監禁室內。

 

阿斯蘭知道,只靠他自己無法逃出監禁室。命運計畫是錯的,一定要向紮夫特以及全世界如此宣告。

 

JUSTICE只接受我的生體認證解鎖,而且無法藉由外部駭入竄改系統,不必擔心被議長使用。

 

煌大概會魯莽的憑FREEDOM一機挑戰彌賽亞吧,這裡可是有命運和傳說在啊,認真起來的雷還有發狂起來的真,FREEDOM雖然不會說立刻戰敗,但全身而退的機率很低,更不用說獲勝了……

 

阿斯蘭焦躁的胡思亂想之間,嗶。監禁室的電子門鎖竟然開了,他快速的走到門旁邊,聽出門後方不是沒人就是只有一個人。他心想絕對不可能是議長,於是按下了開門鍵。

 

「阿斯蘭?」來人赫然是智慧女神號艦橋的通訊員美玲霍克。

 

「美玲?」阿斯蘭驚訝無比,這小姑娘明明和自己不熟,怎麼會甘冒奇險來救他出去?

 

美玲緊張的說:「我們時間不多,要快點到智慧女神號,用你帶來的新機體逃出去。」

 

無暇追問原因,阿斯蘭快速的問:「妳確定這樣安全?」

 

美玲:「我把彌賽亞內部所有的監視器都關了,但是被修復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估計不到五分鐘。」說著將一把手槍塞給阿斯蘭。

 

阿斯蘭愣了一下還是拿了手槍,跟著美玲開始跑,她早就安排好不容易被發現的路線。:「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使用這個。到時候妳說被我當人質挾持就好了。」

 

美玲卻說:「不行,修復監視器之後,他們就查得出是我做的……」

 

阿斯蘭驚訝的說:「妳是賭我會帶你一起走嗎?難道妳也反對命運計畫?」

 

美玲沉默。

 

議長辦公室響起了警報,但是音量是手機鈴聲的大小。桌上傳來緊急訊息,是智慧女神號的塔莉雅艦長。

 

嗶。「議長,阿斯蘭逃出監禁室了,可以認定為叛逃吧

 

狄蘭迪爾:「是的,讓駕駛員立刻出擊。並封鎖智慧女神號的格納庫。」

 

「是。」塔莉亞心想:「這樣子就與FREEDOM短暫的戰友關係結束了,那個孩子明明那麼溫柔的,還有阿斯蘭……沒想到終究要與他們為敵啊,吉爾,命運計畫真的是對的嗎?」

 

智慧女神號上的駕駛員待命室內。

 

「叛逃?阿斯蘭?」真與路娜瑪利亞都大吃一驚,在他們眼裡,阿斯蘭平常不算是個壞長官,但是萬萬沒有料到他會這麼做。

 

兩人比誰都還接近格納庫,因此,在阿斯蘭與美玲到達格納庫之時,他們已經啟動了命運與脈衝擋在他們與無限正義之間,使得兩人無法接近,只能躲在最遠的空中走廊末端。

 

露娜瑪利亞看到美玲在阿斯蘭身邊,大叫:「美玲?阿斯蘭你竟然!」

 

雷手持步槍從另一側的入口出現,開始步步進逼,遠遠的叫道:「美玲不是人質,是她癱瘓了彌賽亞的監視系統!」

 

露娜瑪利亞和真心裡震撼了一下,他們連想都沒想過美玲也背叛了紮夫特,路娜瑪利亞完全說不出話,真用廣播說:「阿斯蘭、美玲!你們投降吧,我不想傷害你們。」

 

阿斯蘭:「開什麼玩笑?現在投降的話,美玲不就無端被我牽累了嗎?」

 

美玲怯懦的說:「對不起,都怪我……」

 

阿斯蘭:「不,能逃到這裡已經很感謝妳了,但是,至少告訴妳為什麼要救我。」

 

美玲猶豫了一下,竟是有點臉紅的說:「我……我其實從第一次看到阿斯蘭你的時候,就喜歡上你了……」

 

阿斯蘭大罵:「傻……妳是傻瓜嗎?為這種原因救我,妳可能會死耶!」

 

美玲整個人縮了起來,還用手抱著頭叫道:「我知道,但是我不喜歡命運計畫……所以……」

 

阿斯蘭一怔:「所以是兩個原因都有?」看著美玲淚汪汪的點點頭,阿斯蘭歎了一口氣,然後給她一個擁抱。

 

***

 

彌賽亞指揮中心。

 

一位通訊員叫道:「MS一機,接近中。」

 

狄蘭迪爾:「把光學影像放到大螢幕上。」嗶。是不朽自由的身影。

 

狄蘭迪爾回頭觀察著格納庫內的情況,結果此時主螢幕卻顯示一個未知讀取進度的畫面,他冷笑道:「哦,從公開頻道駭進來?」

 

嗶。那人赫然是煌大和。

 

煌:「這裡是FREEDOM,通告彌賽亞,我方沒有戰鬥意願,只要求與議長對話,

請准許進入彌賽亞。」

 

狄蘭迪爾按下通訊鈕說:「煌大和,如果你是代表奧布的話,這可是視同宣戰

的戰鬥行為喔。」

 

煌:「我並不代表奧布,這是個人行為。」

 

狄蘭迪爾:「那麼,我軍將視你為敵人……」

 

煌:「我說過了,我方沒有戰鬥意願。」

 

狄蘭迪爾:「你以為這樣講我軍就會接受嗎?煌大和,你未免也太天真了!」

 

煌:「我知道議長你絕對無法接受,但是我會證明,我們之間能溝通的只有語言。」

 

你……這個狂妄自大的小子!

 

狄蘭迪爾對格納庫發出通訊:「雷,阿斯蘭那邊交給真,由你迎擊FREEDOM,可以吧?」

 

「求之不得!」雷在真的掩護下坐上傳說,迅速的出擊。

 

煌:「議長!住手吧,我沒有理由與紮夫特戰鬥。」

 

雷沒有一絲猶豫,操縱著傳說鋼彈加速沖向不朽自由,同時發動龍騎兵系統,煌在拉克絲能承受的程度內儘量騰挪閃躲傳說的攻擊。

 

他不放棄,再向彌賽亞發訊:「議長,拜託了!」

 

***

 

狄蘭迪爾:「真,逮捕叛逃的阿斯蘭薩拉以及共犯美玲霍克。」

 

「是!」

 

阿斯蘭腦子轉得飛快:「無限正義就在這裡,我卻無計可施了嗎?依照煌的語氣,多半是啟動了雙子座系統,那麼拉克絲也在FREEDOM上,這樣他根本無法好好與雷戰鬥……」

 

等等,雙子座系統?

 

他對美玲說:「美玲,拜託妳了,我需要妳的説明。」

 

美玲:「怎麼做?」

 

命運接近兩人之時,剎那間,格納庫充滿一陣銀色光輝,無限正義頭部的綠色主監視器突然亮起!露娜瑪利亞還沒反應過來,脈衝鋼彈就被推了出去,她差點從駕駛座上被震飛,大叫:「怎麼回事?」

 

不明原因啟動的無限正義迅速接近命運鋼彈,因為這裡是彌賽亞內部,真不敢把推進器全開,但是無限正義卻不需顧慮,雙方的基本出力不相伯仲之下,使用推進器的無限正義就占了上風。

 

阿斯蘭看著美玲,她的雙眼竟然呈現極亮的紫藍色,而對方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自己。美玲說:「阿斯蘭……你的眼睛……」他的雙眸宛如璀燦的翡翠。

 

煌,你說的沒錯,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Seed

 

真因為多了疑慮而稍露破綻,馬上被無限正義往外一摔,幸好有脈衝鋼彈接住才不至於衝撞格納庫的大門。無限正義蹲下,伸手來接阿斯蘭與美玲。

 

阿斯蘭:「雖然沒試過,但是的一次使用雙子座系統的遠距操縱就成功,真幸運!」他抱著美玲走上了無限正義的駕駛艙,原本的駕駛座後上方多了一個沒有操縱杆的銀色駕駛座。

 

阿斯蘭看出美玲的疑惑,問:「不行嗎?」

 

美玲搖搖頭,問:「這是?」

 

阿斯蘭:「是妳的座位喔,畢竟我們現在是戰友了啊。」

 

美玲努力壓抑心中的感動,說:「是。」

 

無限正義的駕駛艙蓋向下覆蓋,主人回歸,它彷佛有了靈魂一般站起身。

 

露娜瑪利亞:「美玲!為什麼要這樣?」

 

美玲:「姊姊,命運計畫是不能被執行的,阿斯蘭為了阻止它而戰,僅此而已。」

 

脈衝鋼彈退開兩步,似是失去戰意,但是命運鋼彈如一道牆般擋在格納庫的出口。

 

阿斯蘭打開與命運鋼彈的通訊:「真!住手吧,我要去阻止雷,煌與議長的對話是必要的。」無限正義沖向前,試圖逃出格納庫。

 

真火紅的雙眼充滿憤怒,大叫:「阿斯蘭,為什麼你不相信議長的理想?」

 

命運抽出斬艦刀,向無限正義揮下。無限正義用盾承受了斬艦刀之一擊,順勢推進器全開,命運猝不及防,被向後推。

 

碰!兩機撞破智慧女神號的格納庫大門進入宇宙,格納庫內馬上關上層層緊急氣門。

 

阿斯蘭:「真,你知道命運計畫的真相嗎?」

 

真沉聲道:「議長說過,為了理想,部分的犧牲是必要的。」命運鋼彈舉刀。

 

必須趕快解決命運,依照煌的說法,他可能會真的不與雷戰鬥,那麼他與拉克斯的情況實在是兇險至極!

 

阿斯蘭:「有覺悟了嗎?那就讓你瞭解你錯得有多離譜!」無限正義將兩把超級蠍虎座光劍相接,阿斯蘭全神貫注……

 

真大吼:「阿斯蘭!」他彷佛看見一枚紅色種子跌落水面,同時爆炸,但是水面上的漣漪又是那樣輕。命運鋼彈推進器全開高速接近無限正義,斬艦刀猛揮而下!

 

阿斯蘭心如止水,綠眸所見的畫面就像時間暫停般清楚,他操縱著無限正義旋轉噴射,以間不容髮的差距閃過了斬艦刀的攻擊,雙頭光劍宛如燕子抄水般斬斷了命運的斬艦刀。

 

但是勝負還沒分曉,在極近距離下,命運鋼彈雙手的掌中槍可以說占盡優勢,在真極限操縱之下,命運鋼彈以雷霆萬鈞的速度朝無限正義打出雙掌!

 

真在那個瞬間,彷佛看到無限正義的雙肩被掌中槍貫穿的畫面……

 

碰碰!

 

無限正義雙劍分離,正好砍在命運的雙掌上,掌中槍無法承受超級蠍虎座的力量而爆炸,真下意識的踢出命運的右腳……

 

唰轟!

 

無限正義右腳的獅虎光束軍刀狠狠的割下命運的右腳,命運被爆炸轟向彌賽亞,跌進了脈衝的懷裡。露娜瑪利亞被這場決鬥驚呆了,真是完完全全的敗了。

 

真坐在命運的駕駛座上,覺得自己好渺小。

 

收到真敗北的消息,雷的攻勢停了下來。

 

阿斯蘭:「結束了,真。」並傳訊到不朽自由:「煌,我已經制服真了。」

 

煌:「先這樣就好了。」

 

阿斯蘭:「好。」

 

狄蘭迪爾心道:「真失敗了嗎?真是優秀啊,阿斯蘭……」

 

煌:「議長,這樣一來勝負就很明顯了,我們沒有繼續戰鬥的意願,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們用語言溝通吧。」

 

不同意也不行了呢,但是「白色的皇后」啊……你們也還沒有將軍喔。

 

狄蘭迪爾發給雷個人通訊:「雷,接下來沒有你的任務了,你先去休息吧。」

 

雷:「不,我想見證命運計畫的完成,這是一個重要的階段。」

 

你總是這樣子,不過有你支持我的理想,還真是欣慰啊……

 

狄蘭迪爾:「其實要談也不是不行,條件是,你現在就從FREEDOM裡面出來,只是談話的話,應該不需要用到那個東西。還有阿斯蘭也是,我保證你們的自由與安全。」

 

煌:「可以,但我也有一個條件,我們之間的對話必須向全世界播放。可以吧?」

 

狄蘭迪爾:「當然。」

 

傳說、無限正義與不朽自由停在彌賽亞的格納庫內。阿斯蘭帶著美玲到了指揮中心,煌與拉克絲也到了。

 

狄蘭迪爾:「我沒想到妳也會來啊,拉克絲克萊茵。」

 

拉克絲:「狄蘭迪爾議長,我們此行前來的目的只有一個。」

 

煌:「請停止實行命運計畫。」

 

狄蘭迪爾沉默。

 

拉克絲:「在舊資源衛星裡面,我們找到了命運計畫在小型實驗場的資料,『玫瑰花園』事件想必議長您是印象深刻的。」

 

煌:「玫瑰花園是第一個命運計畫的小型實驗場,在那裡出生的人類全部都是被強制調整的調整者,議長你原本期望他們能按照命運計畫的藍圖,去過他們被安排好的人生,但是卻發生了慘劇……他們因為生活太過穩定,以至於心理產生疾病而發生大規模恐慌症,最後暴發了不可收拾的狀態……」

 

狄蘭迪爾:「那場暴亂是被搧動的,命運計畫的工作人員當中的叛徒,讓那些實驗體誤以為命運計畫是要利用、剝削他們。」

 

拉克絲:「你總是用實驗、計畫的眼光去看待他人,但是那些是活生生的人,不是實驗體!」

 

狄蘭迪爾:「為了讓戰爭從世界上根絕,統一的管理是必須的。」

 

煌:「但是被安排好的人生,那還能叫作生活嗎?在命運計畫的世界中,每個人都能擁有自由嗎?」

 

狄蘭迪爾:「賦予每個人絕對的自由,只不過是渾沌罷了,煌大和,你竟然被個人的情感左右,真是可悲。」

 

拉克絲:「但是,這樣才能稱做一個人不是嗎?在你所幻想的世界,每個人不過是為命運計畫工作的機器。」

 

狄蘭迪爾:「如果地球圈的未來與這三年一樣,一成不變的話,世界只會再度陷入紮夫特與聯合的戰爭,沒有命運計畫的統一控管,你能保證不會出現另一個藍色宇宙?另一個吉布利爾?如果發生了,你該怎麼負責?」

 

煌:「我不能保證,而且如果發生了,該負責的是那些挑起戰端的人!」

 

拉克絲:「我們相信和平是建立在每個人的互相信任上,而非高壓統治的命運計畫。」

 

狄蘭迪爾:「由你們這些超級調整者說出這種話還真是諷刺!是的,自由是一種人權沒有錯,但自由同時也意味著對自己負責任,而現在的人類已經喪失了對的自由負責的能力,所以才必須由命運計畫統一管理。這是權宜之計,你們卻在這裡唱高調,真是傲慢啊。」

 

煌:「傲慢的是你!你不相信人類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尋找未來的出路。」

 

狄蘭迪爾:「戰爭已經持續了這麼久,第一次雅金杜維戰役後,破壞和平協定首先開戰的是聯合!人類是否能開創未來,這個問題已經是無解了,除非發生奇蹟,但是我們不能等待果陀,果陀永遠不會到來,沒有任何人會是那個彌賽亞……」

 

拉克絲:「不,議長,你這樣下定論似乎太魯莽了。」

 

狄蘭迪爾:「什麼!」

 

煌問拉克絲:「準備好了嗎?」

 

拉克絲笑道:「隨時都可以喔。」

 

彌賽亞上所有人都看呆了,煌與拉克絲兩人的身影竟然化為金色的光輝消失不見!

 

這……到底……

 

狄蘭迪爾此刻的心情,就像在一場拳擊比賽上用盡力量攻擊對手,對手看起來明明比自己弱,卻無論如何也打不到對方。到了最後,自己筋疲力竭時對手也沒有朝自己揮一拳,然後對方說了一句根本不在意勝負,自己卻覺得輸得徹底。

 

美玲問阿斯蘭:「那是怎麼辦到的?」

 

阿斯蘭也一頭霧水:「不知道,但是估計是FREEDOM……不!是煌與拉克絲的力量!」

 

一名通訊員大叫:「格納庫大門自行開啟了!」

 

狄蘭迪爾:「什麼?快查是誰做的!」

 

「不……真的沒有人去動,它自己開了……」

 

不朽自由飛出了格納庫,淩於彌賽亞之巔。

 

它張開雙手,背部深宇宙探查開發用的光輪推進翼全面展開,外裝甲全數脫離,露出全身璀璨的金色內構……

 

煌:「拉克絲,加油。」拉克絲點點頭,給他一個微笑,並閉上雙眼。

 

Gemini System 全面開放!

 

此時兩人的精神感應並非以力場的方式運用,他們同時睜開雙眼的瞬間,兩人的意識與地球圈的全人類連接了……

 

狄蘭迪爾心中響起拉克絲的聲音:「議長,不好意思借你的頭腦一用。」

 

那個瞬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從狄蘭迪爾的角度,審視了實施命運計畫的後果,瞭解其中利弊之後,其結果自然是不盡人意的。雖然每個人都經歷了不盡相同的體感時間,但實際上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因此並不影響每個人的日常生活。

 

藉此,煌與拉克絲直接證明了命運計畫不可行,狄蘭迪爾自然失敗了。

 

不朽自由向彌賽亞傳出訊息:「議長,請問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真是拿你們沒辦法,這樣,世界就交給你們吧……

 

「我已經不是議長了,新任的PLANT議長應該是你們的『白色皇后』吧。」

 

哈哈哈!!!

 

這是他有生以來難得的開懷大笑,彌賽亞會談就在狄蘭迪爾如釋重負的大笑聲中和平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