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瑜英很美,瑜代表美玉,英可指花、傑出之人、事物的精華或同瑛指美玉,我比較喜歡花,因為花比較活生生。想叫我的人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但是不需要連姓一起。我捨棄了家族,我是生活在這個家族,但我不是其中一員,怎麼說?

家族是一個個家庭所構成的,但是我打從心裡反對我父母的婚姻,也就是反對這個家庭。如果生活在一起的人,十分和諧融洽,並且相愛是如此之深,我才會認同這個家庭,若是如此,姓就可以代表我的個體性,因為我可以說,我是來自一個成員彼此深深相愛的家庭,到那個時候,我才會希望別人叫我的姓,但是目前還沒到那種程度。

未來,我身邊一定會有小孩子(其實有一歲的小表弟,不過我們沒住在一起),不一定是出自我,可能是我姪子。我想是時候放下長幼輩分了,我不會要他們叫我叔叔,而是叫我瑜英

而面對小孩子,我當然會直接叫他名字,我們的關係不會是長幼,而是朋友,我從他小時後就會如此與他相處,這樣對他來說,我只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朋友,而不是具有權力的長輩。

我們小時候不也是希望長輩們以誠相待嗎?什麼時候,長輩可以藉著手握資源、過來人的經驗,就單方面的壓抑孩子的自由?

我現在了解,為何小時後的我會喜歡一些現在看起來明顯不會喜歡的年長女性,小時候身體正當青春期,分不清男女情愛以及單純的孺慕之情,現在想來,那些我曾有過浪漫綺想的年長女性,正是那些接納我的個體性、友善包容並支持我的自由的人。

我這世代已經漸漸要迎來下一批孩子,我們不是都應該成為那種無條件接納、成全與祝福孩子的大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