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13年的重啟的超人電影(看過第二集),不是因為超人是超人,我喜歡克拉克的原因是,他終於知道他自己是誰,然後他按照他自己的意願行動,他不因父親死亡的陰影而壓抑自己行善的意願,也曾想過其實超人不存在(第二集),沒錯,超人不存在,超人只是人們對於他們未曾見過的超能力的讚嘆,但是基本上,人們是不接受他的,因此他們奉超人為神明,如果你愛一個人,你會視他為朋友,而不是一個神明。存在的只有克拉克,在這裡我必須使用語言,就像我說我叫瑜英一樣。

把佛陀與耶穌神明化,是一個最大的誤解與錯過,他們不是具有神格的神,也不是具有人格的人,他們裡面沒有自我意識,他們就像動物,像小孩一樣天真,但是和小孩有一點差別,他們意識到自己的天真,而小孩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天真。佛陀與耶穌是朋友,不是聖人,他們眼裡沒有罪人,是以他們也不是聖人。他們是極少數真正正常的人,他們是真正的人,他們是平凡的人,而成千上萬認為有自我的人,痛苦的人,他們才是創造奇蹟的人!痛苦是一個奇蹟,奇蹟意味著不存在。

單看國會爆炸事件,就說明即使是超人也不是萬能,他不能拯救所有生命。神不是萬能的,萬能的意味著還有一個自我,有一個主體,有一個人格(或你想稱為神格),那麼就還不是自由的。唯一的自由就是消失,沒有自我,沒有人在那裏,就沒有不自由,甚至連自由都消失了,那就是究竟,就是涅槃。

人不需要刀槍不入,不需要會飛天遁地,不需要無所不能,人只需要好好當一個人,就像野生的鹿,他們完完全全的當好鹿,他們的眼神裡有一種極致的純淨,完全平凡,完全甘於平凡,完全享受平凡就夠了。

平凡意味著存在,不凡意味著不存在,是以,沒有不凡的事物,所有的存在都是平凡的,是的,神是平凡的,完全的融入平凡,就是完全的融入神。當我說融入其實還是沒有正確表達,融入代表還是有二元,有一個融入者以及被融入者,事實是,沒有任何東西曾經脫離過神、存在、宇宙、自由、愛、空、空無、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