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安之圍後一年,噩盡曆二年七月十日星期一,在首長嚴勘威、全城政要與歲安城數十萬人民歡送下,白宗船隊正式從歲安港出發,預計沿著攔妖河北行出海,再折向東方航行…

出了攔腰河口,一大片的蔚藍海洋緞錦般在眾人眼前展開,久違的海風及海浪聲稍稍放鬆了眾人緊繃已久的情緒。

賴一心站在甲板前端大聲道「呼啊!海風吹起來就是舒服啊!」順勢做了個雙臂一張的經典動作,只是葉瑋珊並不想陪他耍笨,留在艦長室。

「哈哈!小純要不要一起來賽跑啊?」張志文雙翼一張在狄純身畔急停,激起一陣旋風。
「喂!你要聊天我就先走囉,別怪我跑得比你飛的更快!」卻是侯添良啟動獵行引仙,跑在船上牆壁或柱子,速度竟不弱於千羽引仙。

「小純妳別跟他們亂玩啦!還有猴子你小心,別滑了一跤掉到海裡。」瑪蓮在一旁笑道。
卻是狄純也心血來潮飛了起來:「終點是哪裡啊?」

「宗儒,全速前進。」葉瑋珊道。



「這還用說?目標前甲板,全速前進!」
「方向正東。目標東大陸,全速前進!」黃宗儒的喊聲響徹全船。



衝啊!

一下子蚊子燕子齊飛,加上一隻猴子跑……

船桅在豔陽下高高舉起,撐起了一張張大帆,白宗船隊正式向外環大陸進發。

***

此行的目的是搜救世界各地殘存的人類,找尋舊時代仍管用的應用科技,盡量為人類未來存亡努力,雖說現在像在度假,責任倒是不輕。

「我們是為人族而來的,做任何決斷時要先想到後果,不可不慎。」葉瑋珊在簡短的會議中開端,要大家做好心理建設「不要隨便得罪其他妖族,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但是,要怎麼做才能讓人族在五十年後自立呢?這個答案,在葉瑋珊心中已經漸漸成形……

「尤其,我們現在沒有洛年的幫助。」黃宗儒道「上陸之後要積極了解當地妖族分布,到時就要麻煩志文和小純了。」
「好啊!」「好的。」兩人答。

要說到大範圍規模的資訊蒐集,沒有比千羽引仙的兩人更適合的人選。

「那就做成一個地圖好了,畢竟祝融撼地讓地殼變動之後,世界地圖變動非常大。」侯添良開玩笑說:「啊哈!乾脆弄個怪物分佈圖好了,像遊戲那樣子。」
張志文一聽到久違的電腦遊戲,馬上眼睛發亮,跳起來說:「好啊好啊!那就由我們就去當白宗的斥侯,如果遇到像鑿齒那種不講裡的怪物就可以嘿嘿嘿……」
「對阿,要拿經驗值升等,打怪當然最快!」侯添良附和。

言下之意,搜集有敵意的妖族的情報,為往後人族安危奠定基礎!

「志文,這種事情要做的話,就要到整個外環大陸甚至外海去探勘。」葉瑋珊道:「而且絕對要服從我的命令,不可以冒然挑起戰端。」

「要這傢伙小心翼翼行事恐怕……」瑪蓮挖苦笑道。
「阿姐!我也有規矩的時候啦,只要在外面當然一切命令由宗長定奪。」張志文坐回椅子說。

「但只要我一下令擊殺敵人,我想志文一定……」

「當然,我會完全『服從命令』的。」看向葉瑋珊的眼神,充滿了自信,彷彿一把劍。

劍之先鋒。

***

是時,葉瑋珊不曉得自己早已大有領袖之風。

***

「那舊時代的科技…也太廣泛了吧。」奇雅拋出這個疑問「這要從何找起?」
未來的一切都要自己去流汗去努力去掙取,就算遇到敵對的妖族只好硬著頭皮也得上場,這是武。白宗眾人高中都沒畢業,能有多少高深的知識,又是文的問題,這下可難倒他們……

「主要是找圖書館吧,有書就可以快速獲得知識。」黃宗儒道「畢竟歲安城現在都還只是靠人們的經驗,沒有了以前的知識等於比回到原始族群好一些而已。」

例如建築,也是由殘存的人類中當水泥工的等等領導其他領域的人來完成的,但長治久安之策仍是取得完整的知識庫,至少充實歲安城的各方各面,不至落後大劫前的生活水準太多。

「對,食衣住行是除了安全之外,目前歲安面臨最大的考驗,這些知識都需要我們到外環大陸各地去蒐集。」葉瑋珊扶著額頭的手拿開,做了個簡短的結論。
「啊啊~如果還能用電的話就不用那麼麻煩了,真是的。那些東西用電腦一查就什麼都有了。」瑪蓮坐著椅子轉來轉去抱怨。

「我想要找找看武術的書籍,現在我正在研究太極心法。」賴一心笑著比了個抱球的架式「這套武術主要是以弱勝強,以柔克剛,正好適合現在人類面對其他更強大的妖族使用。」

「配合各種引仙之法,反正現在人只會越來越多,只要有軍隊的制度一定可以自己抵禦外敵。」奇雅斜睨著葉瑋珊,語氣不卑不亢「只是我們已經沒有實權了。」
「其實我在想啊,如果他們做不好的話,宗長帶我們打進去當皇帝算了。」瑪蓮心直口快道「他們不曉得引仙的方法,況且歲安之圍也是靠我們解決一半(其實不能忽略白宗的努力,只是洛年的功勞還屬最大)。」

「瑪蓮!」葉瑋珊輕斥道「我怎能……」

「阿姐說得沒錯!」張志文辯道「他們只想坐守歲安城,安於虯龍族的保護之下卻不圖自保,若我們不做什麼,我看五十年後……」
「我不想當王,而且是我主動放棄權力的。」葉瑋珊起身正色道。

她走到窗邊向外面藍色的海望去:「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了,何必死抱著權力不放呢?」

突然咕嚕一聲,大家肚子已經餓得發慌了。
葉瑋珊臉紅道「會議解散,先吃午餐吧。」



「請大家嘗嘗我的手藝!」狄純在廚房忙進忙出,擔任今天的主廚。
狄純不僅有耐心又非常細心,而與人不同的思考頻率又讓她可以別出心裁,做出一道道令人讚嘆的新奇料理。
「我…都沒差…」早已埋首於食物堆中的瑪蓮含糊道,八成她食物入口沒嚼超過兩下就吞下肚。

各色的海鮮料理橫陳大桌上,任憑飢餓的眾人分食。

「恩!這魚超好吃,明明只是一般的魚啊…」侯添良邊吃邊讚道「喔!原來加了…」
「你不要跟我搶這條魚啦!」張志文和他的哥兒們搶著同一條魚「那是我的。」
「謝…謝。」狄純靦腆道「我想啊,因為幾乎只有魚,所以加點…可能會比較好,啊!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奇雅姐?」

卻是奇雅開動以來都沒說話,讓狄純以為料理有哪裡不妥。
「啊?不!不!我在想其他事情,對不起,專心到忘了。」奇雅歉道。
「其實啊,這些都是很早一心哥釣的喔!」狄純開朗道。

「哈哈!對啊!」賴一心朗笑道「但是小純叫我不能只釣魚,所以我又釣了一些其他的…」

***

白宗眾人也沒想到,這樣平凡吃著海鮮大餐的自己,將成為稱雄人類世界一個象徵—十聖

 

夜。

 

最偏僻的船艙內。

 

「還是不能釋懷?」黃宗儒向吳配睿小聲道「他說一定會回來。」

黃宗儒用一向少用的語氣說話。

「是嗎!他說的?你親耳聽到的?」吳配睿突然連續追問道「可是奇雅姐說他…」

「兩邊都是洛年說的話,妳相信哪邊?」黃宗儒正色問道。

「…」吳配睿頓一頓道「我願意相信,他一定會回來。」

 

有一種思念,往往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更加強烈。

 

甲板下的船艙上面仍可以開天窗,供緊急時逃離用。黃宗儒推開船艙的隔板,和吳配睿一起爬上甲板。

 

她抬頭看著滿天星斗,突然手被黃宗儒握著然後拉去……

 

這樣就夠了。

 

***

 

翌日清晨。

 

葉瑋珊提出遇上強大的妖怪的對策討論,基本上眾人實力已經成長不少,但還是得擬定多種應對方案,以免措手不及。

 

「基本上由我先牽制敵人,瑪蓮和配睿支援。」賴一心高談闊論還邊比手畫說腳的說:「如果對方力量強大先由宗儒頂著,然後奇雅或瑋珊再……」

 

這時一直坐在最末的杜勒斯說話了:「那個,我想我可以幫得上忙……」

 

「哦?忘了跟大家講了,杜勒斯是月影團魔法使的天才……」狄純不忘趁機當一下大姐姐,幫大家介紹杜勒斯。

「沒有天才什麼的啦!魔法這種東西跟你們練的炁息一樣,都是需要長時間鍛鍊的。」杜勒斯靦腆的說:「我只是…比較努力一點吧。」

 

正港天才型回答。

 

張志文好像發現了什麼好東西,一臉高興道:「我聽說那個魔法真的很厲害耶!天啊這樣越來越像在玩遊戲了,隊上原本就有很多戰士了,正想說缺個法師。」

「對阿,只差不能直接補血……」侯添良一起耍笨……

 

奇雅不理二人,逕自問杜勒斯:「那請你把你會的魔法說明一下好了。」

「基本上我的攻擊魔法還不是非常有威力,可以拿來對付強大敵人的魔法……」杜勒斯稍稍頓了一下:「遲緩咒應該非常有效。」

 

遲緩敵人的強大攻擊,同時也有利於我方攻擊的命中。

 

「多一點實戰經驗也好。」沉吟片刻,葉瑋珊對杜勒斯說:「杜勒斯,你雖然小我們幾歲,但我相信你已經很清楚這趟不是來玩的,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肩負著共同的使命。」

「宗長,我明白。」其實杜勒斯很緊張,馬上正襟危坐的回答。

 

但葉瑋珊了解,那聲音沒有一絲怯意。

 

「杜勒斯,你是現在白宗船隊裡唯一的魔法使,其他人都會保護你。」葉瑋珊又說:「你的責任是參加實戰,努力鑽研月影團所傳的魔法,回到歲安後,能讓魔法應用在軍隊。」

 

是!

 

***

 

為了儲存炁息沒拿來托著船跑,航速快不到哪裡去,眾人花了約半個月的時間才從東大陸西岸某處上岸。

 

「志文,小純,引仙先行上岸,十分鐘內報告方圓十公里內情況。」

葉瑋珊下達指示,張狄二人先行探勘妖族分布與地勢,好讓眾人行進間避重就輕,順利達成任務「我和配睿留守船上,當場的情勢由宗儒統領,此行基本上不會有危險,大家小心為上!」

 

上岸的人各有所司,黃宗儒是最後盾牌兼臨陣指揮,賴一心帶頭衝鋒,瑪蓮與侯添良輔助,最後奇雅與杜勒斯在陣中受保護。

 

這種搜查的任務其實越少人越方便,遇到成群的妖族閃避即可,況且擁有洛年之鏡的白宗眾人,在能力互相補足下可以發揮更大的力量。相反來說,若遇到友善的族類,作為代表人類外交的團隊也必須表現出堅強的一面。

 

張志文和狄純早在數天前先行勘查,上岸點在犬戎族地盤南端,以實力來講,只要沒遇上族長級的敵人,基本上沒有任何危險,只要向南穿越即可到達比較友善的牛首族地盤,要進行這種探勘任務就容易多了。

 

「上岸點南面平原和樹林的交界口,犬戎族和牛頭人正在打群架。」張志文用輕疾報告道「牛頭人被犬戎族包圍了,但是數量都不多。」

「兩族發生衝突的地方北邊有一支犬戎軍快速接近你們,應該是援軍。」狄純同樣用輕疾說道「牛首族情況危急,而且犬戎援軍半小時內會趕到,要趕緊迴避。」

 

賴一心憑著張志文的指示帶著眾人向衝突點快速前進,不到五分鐘就接近樹林與草原的交界處,還在樹林裡早已從遠處的草原傳來殺聲。

 

「那我們趕快救牛頭人吧!只剩三十分鐘了喔。」賴一心熱血道「不是要結交比較友善的妖族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要確保一定能成功。」黃宗儒道「不然徒費氣力。」

「但是一片混戰中,牛首族怎麼知道我們要幫他們呢?」吳配睿留守船上沒有閒著,隔著輕疾細心問道。

「說到牛首族…」奇雅拿出洛年託付的姜普旗道「這是洛年與他們的信物,應該可以順利打個交道。」

「喔,奇雅你怎不早說?有了這個就簡單多了啦!」瑪蓮笑道「那就殺過去吧!」

「好,一心帶頭先幫牛首族解圍,之後奇雅進行交涉,出發!」黃宗儒大聲道。

賴一心等的就是這句,當下一馬當先,黑矛一舉,帶著陣勢向犬戎族人多處衝去!

 

來吧,世界大冒險的第一槍!

 

呼!啊!

 

賴一心將黑矛幻成一條碧綠長龍,向前飛射。

三隻犬戎被黑矛刺穿釘在地下,成為一串肉串發出慘呼。

他雖沒了武器,赤手空拳打將起來竟也顯得心應手,太極心法使出,將一隻隻犬戎翻得七葷八素,交給身後瑪蓮與侯添良下殺手。

 

賴一心將大隊帶往黑矛處,取回後氣勢一震,帶領大隊反覆衝殺,馬上將近百犬戎殺敗,,殘餘的犬戎落荒而逃都向北邊森林奔去,而且逃跑的速度可不弱!

 

「趕盡殺絕,不要讓牠們和援兵會合!」黃宗儒叫道,賴一心才反應追上去。

突然一隻犬戎突然回身一抓,賴一心沒料到這下竟迅捷無比,因為他自己全力衝刺頓時緩不下來,只好勉力側身躲過……

 

嚓!寶藍色的戰袍迸出三股鮮血。

 

這傢伙…妖炁的攻擊範圍倒不小,絕非簡單人物!

 

「退!」賴一心對著瑪蓮等人吼道。

 

黑矛指地,斜滑而出將那強大犬戎奮力挑倒,但牠單手一撐在地將被挑起的一腳電速掃來!

這下敵招實在太快無法使用太極勁卸開,賴一心大驚之下矛尾運上柔炁全力硬格。

 

碰!

 

雙方跳開,隔出一段距離,一邊是白宗眾人,一邊是殘存的二十餘隻犬戎。

 

以白宗眾人的實力每人皆可一擋十,加上被解救的牛首族人數十名,對付眼前犬戎已經綽綽有餘。

但有那隻實力可勝賴一心的高手在,不管包抄或直攻八成都討不了什麼好處,雖然對於犬戎來說一樣兇險萬分,但有後援的情況下自然選擇拖延戰術。

 

「吾名壺峰。」話聲嘶啞低沉,幾乎是一連串不明低吼組成的。

 

一回合就讓賴一心掛彩,眾人心中不免揣揣,不知是誰說了一句…

 

「難道這壺峰是……妖仙?」

 

「哼,人類!有種單挑!」壺峰對那句疑惑沉默。

但事實上戰鬥力雖高,仍與妖仙差了些許進境,否則剛剛那一回合賴一心就不是三道淺傷那麼簡單!

正因為犬戎妖仙之強,對敵時不免借其名壯大一下聲勢,藉此逼退眾人的追殺。

 

「牠今天帶領的只是為數較少的狩獵部隊,並沒有習得陣仗之術。

被我們打敗之後一定對人類有所記恨,如果犬戎發展陣法就不好了,

一定要趕盡殺絕!而且時間不多了,援軍又快來了!」

 

黃宗儒在戰鬥中迅速作出如此推斷,對其他人輕輕搖頭。

 

適才陣上最強的賴一心都屈居下風,一對一非常不利,全程掌控局勢的葉瑋珊藉輕疾聯絡網說道:「這是拖延戰術,不要理他。」

但是,從一開始之後就默不作聲的張志文卻說話了。

 

「我來。」

 

龍捲降下,刮起千片葉舞。

 

風,是這個男人棲身之處。

 

「好傢伙。」壺峰不得不佩服這個人類,只用區區千羽引仙之驅便想挑戰犬戎高手這份自信值得鼓勵,但同時也須付出極大代價!

 

「先約定好,我勝了,就讓我和我族人走!敢不敢立誓約?」壺峰雖然看似孔武有力,倒沒忘了這細節。

「這個自然。」張志文拔出銀鍊軟劍向前,沒想到突然……

 

碰碰碰!

 

幾聲沉重的腳步聲從遠處跑過來「慢著!」

原來是一名牛首族,身上服裝異於普通牛族,而且身上飾品繁多想必身份不凡。

「人族,你們的好意我族心領,但由外人來幫我們解決此事,一來愧對各位貴客,二來我族心裡也過意不去啊!」

 

「牛首族人,請問大名?」張志文不答反問,而且不問犬戎與牛首之間之事,不問單挑之事,偏問這牛首族之名。

「我叫姜泰。」

 

「那麼姜泰,我告訴你我的原則。」輕炁全力催動之下,猛風震得褐色短皮衣也鼓動。

 

長劍出鞘,不殺不回!

 

「人類,我信你,不立誓約直接來吧!」壺峰知道再過一陣子張志文輕炁迴轉蓄力就會越增越強,這種時候還慢吞吞的力誓約鐵定遭殃,速戰速決是對付蓄力型炁息者的良策,當下妖炁一爆,電速雙爪左右襲來。

 

一招中的,但壺峰立刻知道手上所刺的並非實體,猛然抬頭一看!

 

張志文沒有動到任何關節,全靠那股揉合得精純的橘赤輕訣啟動,連千羽引仙也沒啟動就全身憑空上升五公尺有餘!

 

而,這在動態視力高強的壺峰眼中,卻是……輕炁的流動居然可以造成幻影!下一毫忽,壺峰沒有經過大腦思考就再次向前急衝!

 

銀鍊軟劍劈下……

 

 

 

戰中原!

 

 

躲過了…?

 

堪堪劈至地面泥草,橘赤之鷹驚然一瞥,手腕極巧極妙一抖改為向前直刺,此刻銀鍊軟劍完全發揮!

 

極富彈性的劍脊如獵豹的脊椎蓄力,再由鷹爪般強猛的勁腕啟動……

 

一如狙擊槍扣下扳機。

 

長劍飛射,銳利無方。

 

 

 

怒破霄!

 

 

 

吼喔!!!

 

長虹貫胸而過,強大輕炁仍驅動著兇物向前直沒至柄,餘勢不衰連人帶劍飛出不下百餘公尺後釘死在地。

 

「的確沒有必要立誓約,因為我必勝。」

 

張志文低空飛掠拔起銀鍊軟劍一甩,蒼藍的天穹被畫上一道腥紅的血弧……鏘!

 

入鞘。

 

***

 

有云:一鼓作氣。

 

***

 

亦有云:劍及履及。

 

***

天闊雲低,暮靄含光。

風木悽慘而流離,草石無情卻常笑。

 

仙凡新界四季異常,人類還不習慣欣賞這瞬息萬變卻令人驚艷的景色。

 

一如茶至苦而回甘,若言末日是悲,那麼悲到底就不叫悲了。

 

 

 

叫美了是吧?

 

 

 

***

 

這時張志文因為消耗體力過巨,回到隊伍還是侯添良把他抱到臨時帳中休息。

 

應該說幾近昏厥。

 

而二十餘名犬戎呆在當地完全沒有要逃走的跡象,照說應該會一聲發喊向北逃才對,這讓白宗眾人很困惑。

 

「宗長,那些犬戎什麼都沒做,只是待在這裡。」作為軍師的黃宗儒向葉瑋珊說道。

 

「我知道了。」沉吟片刻,葉瑋珊透過輕疾聯絡網傳聲:「宗儒你向牛首族人拿粗麻繩之類的東西,之後由你監控場面把那些犬戎都綁了。」

 

黃宗儒雖然不明白,但除了杜勒斯和侯添良,白宗眾人和一些牛首族人一起把犬戎各個五花大綁了,牠們果然沒作任何反抗。

 

「志文和對方領隊進行單挑決鬥,賭籌就是那二十餘名犬戎族人的生死。

現在我們獲勝不必殺掉牠們,把他們綁起來就好。」

葉瑋珊迅速下統整「畢竟後面有犬戎援軍,明智的將領就算不惜同族的性命也不會追擊與牛首族幾近同盟的人族。」

 

當初,提出這場單挑決鬥的人是犬戎高手壺峰,而略過立誓約的也正是壺峰。

 

「先約定好,我勝了,就讓我和我族人走!」壺峰這樣說過。

 

反面來說,張志文勝了如何?就是不讓那些犬戎走。

 

生死操乎我手,同意於俘虜。

 

所以牠們沒有一個想逃。

 

逃,就是背棄信義,背棄壺峰的信義。

 

「犬戎援軍退了,路上沒有遇到什麼但就是退了。」狄純報告。

 

「哈哈,知道有人被抓乾脆退兵,如果牠們還敢殺過來,你們就危險了。」瑪蓮笑著一面把厚背刀架在一隻犬戎肩膀上拍拍,作勢威脅牠。

倒是那名犬戎知道一時間不會有生死之憂,沒有如何懼怕瑪蓮的威脅,讓她討了個沒趣,輕哼一聲。

「以現在的情勢來說可能是要找時間再來談判吧。」黃宗儒指揮把牠們都安置坐在一團「人質在我們手上,對方不敢亂來,正好讓兩個傷兵休息。」

 

賴一心胸口重傷陷入昏迷,稍早已接受治療。

 

攻擊被戰袍擋住了一半,但受傷仍是不輕,三道裂開的爪痕被繃帶壓住,那鮮紅的血水還是不住滲出,眾人一時間不知所措。

「一心哥,保持有韻律的深呼吸。」餘人撤了開來,這時杜勒斯擠進人叢說「添良哥聽我指示拆掉繃帶。」

船隊上沒有另外請醫生,就是因為杜勒斯學識淵博,浸淫魔法一道之餘也濡染醫學,尤其是世界各古文明大國的經驗醫學最感興趣。

葉瑋珊在讓他下船時就顧慮再三,而且讓沒有什麼攻擊力的他在陣中受到最多的保護就是為此。

 

左手短匕一揮,直指傷口。

「添良哥!」杜勒斯一喊,侯添良馬上把壓緊的繃帶拆開,照理說此時傷痕應該大量湧出鮮血,但是……

 

MAGIC~

 

像是在變魔術一樣,杜勒斯的短匕在眾人驚嘆下似乎操控著四散橫流的鮮血導引回傷處,最後原本出血澎湃的三道傷口都止住了。

 

「添良哥,傷藥針線。」侯添良按順序遞上,杜勒斯左手持匕,單用右手取來傷藥迅速敷上,接著縫上傷口。

 

那血光四射的畫面眾人一看都汗濕了背,倒是杜勒斯一副蠻不在乎的天才表情。

 

「還好很快就退了燒,一心哥的體質真好。」杜勒斯摸著賴一心剛退燒的額頭,抬起頭來又說:「他失血那麼多要喝多一點水,晚上醒來絕對不能讓他起來亂跑。」

 

***

 

「我想邀請各位到我族領地,除了給你們同伴療傷之外,我們也難得當一次主人邀請各位貴客。」為一盡地主之誼牛首皇族絕不輕慢貴客,姜泰趁白宗安頓好兩名傷者,時機剛好說道。

 

牛精旗在牛首族中不但做為皇族特有的陣仗之器,也做為外交的信物。

「我有一位朋友與貴族姜普相識。」奇雅遞出姜普旗說:「這是信物姜普旗。」

 

姜泰忙不迭雙手拿過,將旗子展開,非常認真的查看著各個細節,瞪老大的牛眼一轉一轉,突然他像個小孩子一樣手舞足蹈,還長長的哞了一聲。

「哈哈哈!這真的是哥的旗子!」他滿臉喜悅將旗子捲起來揮了揮,交還給奇雅。

 

牛首族心智天真爛漫像一般小孩,但身為一大部族之首的姜泰可不止膽大心細而已。眼前雖是救命恩人,但該檢查的決不會少,正因為牛精旗可以做為與牛首族大交道的信物,所以有一定的檢查程序。雖是用看的,但利用炁息來判斷更為準確。

 

「我剛剛就在想你們都是姓姜,會不會姜普是你親戚。」奇雅拿回旗子應道:「沒想到是你兄長!」

「對啊,哥之前說過……」姜泰連聲哞哞驚喜呼道「這…莫非妳說的朋友是沈神巫?」

 

沈……神巫?記憶力奇佳的奇雅電速一想,沈洛年一年之前在歲安城下交付牛精旗時,的確有稍稍提過他在牛首族的事蹟。

「是的,不過他現在身有要事不能前來。」奇雅不疾不徐的回道。

「沒關係!沈神巫於我族有大恩,他說他有事我還恨不得現在派人去幫他呢!」姜泰舉起壯碩的雙臂朗笑道「而且這次沈神巫的朋友又幫我族解圍,今天晚上絕對盛大款待沈神巫的眾位朋友!」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奇雅笑答,回頭舉了一下手示意黃宗儒。

「牛首族領地想必就是這片草原吧。」黃宗儒點頭說道:「船上一些必要的東西可以拿下來,牛首族是友非敵,這片森林向南一大片草原可以做為搜查任務的臨時基地。」

呼!侯添良吹了一聲口哨,邊把臨時帳收起說道「今天小BOSS被志文幹掉沒賺到經驗值,這樣看來要好久以後才可以再打怪了。」

 

有牛首族作東,若在此發現什麼舊時代遺跡或殘存的人類的話那就大賺一筆了,但這安全的計畫恐怕影響到哥倆好的打怪大計……

 

「我們沿岸向南開。」吳配睿說:「你們先走,我們晚上再過去會合。」

這時遠在天邊的狄純掃視犬戎族動向後,就回到大隊處「那到時候我再報告方位,我先幫忙照顧傷兵。」

 

姜泰與葉瑋珊指揮沒受傷的人攜死扶傷,將白宗眾人領向牛首族屬大河流平原腹地。

 

***

 

「事實上我還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哈哈!我是黑族二皇子姜泰,牛首一族欠……人族太多了,我們……」姜泰之後一連哞了幾聲,似乎要說什麼卻突然用哞語口吃了起來,卻是感激之情填膺,那顆平時機靈的牛腦袋頓時塞住了。

 

「沒關係。」看著壯碩卻可愛的姜泰,奇雅報以一笑。

 

大恩,不必言謝。

 

傍晚,包括那群始終保持沉默的犬戎俘虜,白宗眾人被領至大草原中,雖然距離領地中心尚遠,但四周望見的地平線均有牛首族人環繞,已經算是深入牛首族的地盤。

 

船停到休息處外圍的海岸,幾十名牛首族人自發性的來站崗守護船隻,葉吳兩人就放心下船。因為賴一心受傷,張志文昏迷,葉瑋珊及侯添良在帳中分別照顧二人。

 

雖說是款待,但牛首族人平常也就是吃草而以沒有什麼餐點,最多將四處橫生的妖藤斬來當菜,不過狄純早先已經吩咐侯黃二人去樹林裡打了幾隻野味,餘人就率性的圍坐在牛首族人堆的超大號營火旁邊烤肉。

 

***

 

是夜,臨時帳內。

 

桌上一燈如豆,卻奇異的照得通帳光明。

 

那紅光色的燭帶點黃,使暖意充塞一室。

 

葉瑋珊臉色微紅,看著賴一心沉沉睡著。

她沒有害羞,只是有點惱他。

惱他不經她的意就受了那麼大的傷,那白宗的動力誰來?

惱他……那張娃娃臉等下醒了鐵定硬撐著也要起來,自己死命也得擋住他。

 

少女的思緒正亂,但那撫著傷者的手,突然被溫暖的握緊了。

 

同時,另一帳。

 

「嚇!」張志文遽然睜眼,大聲呼喘著異鄉的空氣。

之所以用「嚇」是因為睡在旁邊的侯添良被嚇到差點飆國罵。

 

雖然睜了眼,但眼前一片朦朦白色不知道身在何處,耳中也靜得可怕。他只能隱約知道自己躺著,而現在意識雖然恢復但五感非常虛弱。

事實上,他想要從聲帶主動發點聲音都做不到,更何況要逞強坐起身了。

 

他不曉得自己昏迷前發生了什麼事,記憶突然抽空一段讓他迷惘著,但很快他就知道孤獨的憂愁不能帶給他什麼,於是他將問題放在一邊。

 

此刻的他,單獨而不孤獨。

 

然後,靜靜等待。

 

入夜的天很黑,星月很冷。

 

但是,營火很亮、很溫暖。

 

***

 

有云:人無信不立。

 

***

 

亦有云:大恩不言謝。

 

***

<待續>

段三後記:

 這場勝利真的很小,甚至稱不上勝利。十個人一傷一昏迷怎麼算勝?但這十個''人''開始創造日後十''聖''的勝機,現在是種子,而它萌芽了。誰人都知曉巨木枝繁葉茂,但少人知道種子破芽之艱辛,希望這小小的勝利能為十人成聖之路貢獻不可見,卻龐大的內在能量。

本段宗旨乃是彰顯張志文戰勝壺峰後,此情此景一如古代中原人追亡逐敗,四方夷狄無不退避。只是一則古人優勝,今人苦勝、小勝一場而已,而苦勝、小勝仍是勝,所以就高興吧。

人族在過去稱霸全世界,但仙凡新界卻少有其立足之地,古人謂貧無立錐之地,我說噩盡世界之人「弱無立錐之地」。

白宗在這樣的氛圍下以人族強者猛然立於強敵環伺之林,其堅忍毅力不可謂不高,故於此將後稱十聖的白宗眾人精神力與體耐力增加了幾個級數,武鬥過程或稍有不合邏輯之處,但初衷無非令噩盡島同人文更添一筆燦爛。

 

                                            一生懸命  與文友共勉之

有云:人無信不立。

我極力刻畫犬戎族有信義的一面,其實人言為信本就是人生立命本質,牠們二十幾個全力逃走或許可以活個三五個,但犬戎族的戰士顏面無存,這是無關乎外人,而是自身信念的問題。

死亡對這些犬戎來說已經消融了,因為死亡屬於生命的一部分,牠們完成了生命,所以可以泰然赴死,而事實上白宗也沒下殺手,只是做為退兵的隱形籌碼。

亦有云:大恩不言謝。

單純指兩族同盟共好的寫照,以美女與野獸的逗趣互動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