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秋的季節。

 

    台北轉運站,深夜。

     只剩下一個客運售票櫃台,一個男生正在買票,他提了一堆看得出是動漫展售的袋子,卻一臉焦急的樣子,站在他後面的是一個女生,她拍了拍那男生的肩膀問:「請問,你是錢不夠嗎?」

 

    男生囁嚅了一忽兒才慌忙地說:「對不起……對不起……我讓妳先買票好了。」

    「被我猜中了。」女生笑他一副蠢呆樣:「你要到哪裡?」

    「台……台……」

   

    那女生已經想幫他買票,但又不想耗時間,她走到櫃檯前說:「台中一張。」

櫃台小姐愧疚的說:「抱歉,現在座位已經滿了。」

   

    「真的沒有嗎?恩,那有沒有可能有人會臨時退票還什麼的?」她回頭看了一下那男生,他已經臉紅了,她則一心想笑。

    「因為現在人雖然滿了但是車很多,也不是不可能,那妳先買票去三樓315號門抽號碼牌,如果真的沒坐上車再回來,我退妳票。」

   

    那女生一笑,回頭問:「喂!你想好要去哪裡了沒?人家都要幫你買票了耶!」

    「台……台中……」

    「這麼巧啊。」女孩掏了一張千元大鈔遞到櫃檯:「台中兩張。」

 

***

 

    那女生還讓那男生抽了比她前一號的號碼牌,兩人無聊的等著車。

 

    「這些是CWT31?」女生指著那一袋一袋的戰利品,連外行人也知道所費不貲。

    「妳知道台灣同人誌販售會?我以為妳看起來很……所以不會知道CWT……」男生馬上又滔滔不絕的開始介紹這次的戰績,但語氣沒有女生豪爽。

   

    「你之前說我很怎樣?」女生在他解說完給她一個扁眼,算是逼問。

    「很……很世故的感覺……話說妳怎麼知道CWT?」

    「這樣啊,CWT是因為以前涉獵過吧。」女生輕笑,指著一個圖畫有少女風格的提袋問:「可以看看嗎?」

 

    男生猶疑了一下,還是主動打開提袋,拿出一本版面蠻大的精裝話本,雙手小心又恭敬的拿著,給那女生之前還說:「小心翻頁,不要折到。」

 

    「很厲害吧,如果可以見到畫者請她幫我簽名再畫個人物那就更好了。」

    「怎麼說?」那女生微笑著翻閱,她照那男生所說的小心翻頁。

    「因為那就變成她幫我畫的獨家塗鴉啦。」說到這裡,男生的臉上終於有了微笑。

 

    車子引擎轟然低響,叫號終於快輪到她們了,這時候一對母子從售票櫃台的方向走來,那男孩踮起腳尖高興地抽出那女生的下一號。

 

    兩人微微遲疑了一下也就回頭,但是叫號停在那男生的號碼,他倆相視片刻,那男生把手上的號碼牌塞到那媽媽手中。

 

    「好了,這下我們都回不了家了。」那男生頗為沮喪的坐回等車的座位上,即使今夜已經不會有車再來了……

 

    「恩?不一定喔。」

 

***

 

    翌日清晨,男生打開了窗,回頭說:「入秋了呢。」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