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朱玄俠侶的劇情常常沒有真實感。


劇情主要聚焦在素柔,但身為男生的我卻不太容易去揣摩一個女生的想法,如果用我自己的思考方式的話又不行,所以就變成雖然有劇情可是有點牽強,因為推動劇情的核心動力應該要是主角,而非劇情本身。

第七段我想試著把主角行動影響劇情的感覺突顯出來,這樣一來就可以抹除劇情牽強的問題。

再者雖然主要還是用第三人稱寫,但適當加入素柔心理層面的描寫,讓讀者可以了解她行動的動機,而非單純被事件影響,而且重點是要以她的視點(一個失去父母及愛人,很少朋友的女生)去想事情。


總之,我不會讓朱玄斷文。


                                           一生懸命與文友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