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落下成人美 

    璀花燦處子緋 

        房空待佳人在 

            提雙人風流夜

纖手支頤斜旖旎,龍宮盼女有暇回。    

--------------------------------------------------------------

一生懸命部落格文章導覽自我介紹

我的部落格主要以

1.莫仁<噩盡島>同人小說

2.原創及其他同人短篇小說

兩者為主,以下文章導覽:(除了特別標註之外都是噩盡同人

--------------------------------------------------------------

壹、天堂入口系列:性愛短篇

    *天堂小段子

    1.愛情的臉孔

    2.好色而不淫

    3.生命的奧義

    4.純歡好 其之一 【七夕賀文】

    5.如妳所願 

    6.如你所願 

    7.純歡好 其之二

    8.會有那麼一天

    9.露水夫妻

  10.瑋珊的ㄋㄟㄋㄟ讚!【中秋賀文】

  11.不知奴處山低月出早,還是郎處山高月出遲?

  12.愛與希望

  13.依然沈懷

  14.一生的愛

   

貳、換靈者聯盟系列


    1.換靈者聯盟:戰鬥連載
【創作前言】

         最後的血宴,最後的,懺悔......

    2.朱玄俠侶:換靈者聯盟前傳

         失去父親與愛人的少女,身處屍靈亂世之中唯有堅強才是生存之道!    

    3.楊家徽:朱玄俠侶外傳

         古往今來,一枚家徽,貫徹武道! 

    4.蟠閣御前試合:戰鬥短篇系列

        不分原著與同人,只要有看頭就捉對廝殺!

 

參、異香


肆、原創極短篇 

    1.樹精靈 :生命根源已死,樹精靈探詢存亡的秘密。

    2.入秋了呢 :深夜的台北車站,兩個人,最後一個上車的位子......

    3.自由的愛:我不太會做菜,但我很會做愛。


伍、後闇神時代系列:戰鬥短篇

    白宗蛻變,十聖君臨!

    1.楔子 

    2.初期連載 及 創作理念與未來方向 

    3.<武尊 ‧ 炎帝> 

    4.<至尊 ‧ 無敵> 

    5.<血煞 ‧ 鷹王>

    6.<電劍 ‧ 冰后>


陸、鳳凰木的約定系列:言情短篇

    1.無題:沈純

    2.情郎:沈懷(建議先閱讀天堂入口系列會有那麼一天愛與希望再閱讀本篇


柒、闇神THE LEGEND系列:戰鬥短篇

    1.生與死‧光與闇 

    2.雨中 

    3.雷牙 

    4.時之炎


捌、電劍‧侯添良系列:冒險連載(暫停更新    

 

玖、歲安聖殿系列:戰鬥連載(暫停更新

 

拾、ALL ABOUT WRITING:我對寫作的看法

------------------------------------------------------------- 

紅銅城門那裏太擠了,根本不能分行,所以乾脆發一篇自介~ 

這篇當作我的自我介紹之外,大家也可以在這邊問我任何問題(不限於寫作),可以推薦我好看的文章或單純當作聊天室也OK,總之很FREE~~

--------------走進今天專訪的電台---------------------------

 

素柔: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來到朱閣電台,是朱閣不是諸葛喔(她的經典台詞!?)~我是DJ素柔。今天請到寫噩盡島同人的部落客一生懸命進行專訪,事不宜遲馬上開始吧~請問你為什麼要選這個暱稱呢?

 

一生懸命:(小聲)不是應該要先請我跟大家問好嗎?

 

素柔(看小抄):咦?啊我忘了......

(謎:素柔妳搞笑嗎?

一生懸命:哈哈算了,其實我初到討論區用的暱稱是「十八冏人」,那是我高中班服的設計字樣。

 

素柔(擦汗進入狀況):那為什麼你要改成現在的暱稱呢?

 

一生懸命:一來我覺得「十八冏人」不代表我個人,二來我在我哥的宿舍房間看到「一生懸命」四個字就喜歡上了。

 

素柔:「一生懸命」是日文,意思是盡全力打拼,你是因為這個含意才喜歡的嗎?

 

一生懸命:非也,當初我純粹把它當作中文來解讀。

 

素柔:(驚訝)那豈不是代表你的一生都命懸一線嗎?

 

一生懸命:可以這麼說。

 

素柔:還真是別緻的想法呢~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寫小說對吧,請問當初為什麼想寫作呢?

 

一生懸命:文字是我的樂趣,一開始只是閱讀,小說的話喜歡史詩般的故事,但更愛雋永的小品。唐詩宋詞亦有賞玩,蘇辛之詞尤佳!推薦時光詞場(張曼娟)這本書,她把一闕詞從詞人的情感啟發去耙梳,然後套入現代時空的原創愛情故事裡,是一本啟發我很大的好書。我高三的時候從同學那裏接觸了噩盡島,也忘了怎麼進入討論區的,看到我才知道有同人這回事,很多人的作品都很精彩,之後自己也手癢開始寫了~

 

素柔:看得出來你除了小說以外也很喜歡詞呢~你說很多人的作品都很精采,可以幫觀眾推薦一下嗎?

 

一生懸命:這麼說可能會有一點主觀,個人喜歡的作品是混沌的<幻想噩盡>,最大的特色是冥骸這個人物,還有星曜的<沈懷情緣>,情境描寫很迷人。

 

素柔:那麼你的創作主要是什麼類型呢?

 

一生懸命:小說的話,因為一開始用高中作文的規格來寫作,所以最能掌握的篇幅是短篇,以噩盡島同人為主,另有原創極短篇。

 

素柔:你認為你的作品最精采的特色是?

 

一生懸命:言簡意賅的深刻情境。

 

素柔:可以為聽眾們介紹一下你的作品系列嗎?

 

一生懸命:初期是以戰鬥為主的<闇神THE LEGEND>系列,後來有斷尾的<歲安聖殿>和<電劍‧侯添良補完篇>,接著是近期的<後闇神時代>系列,以愛情為主的<鳳凰木的約定>系列,目前執筆長篇共同創作<朱玄俠侶>。

 

素柔:咦?那天堂入口系列呢?素柔我沒有看過耶~可以趁機打聽一下是寫什麼可以嗎?

 

一生懸命:妳真的要知道?

 

素柔:嗯啊~

 

一生懸命:就是朱玄俠侶段二最後面那個......

 

素柔(害羞):......

 

一生懸命:害羞什麼啦,那次是妳勾引朔擇的耶!

 

素柔:劇本那是你寫的,所以我才照著演啊!(微淚

(攝影大哥傻了,連單純的訪問也可以離題成這樣......

 

一生懸命:不要狡辯,你們戲裡戲外假戲真做以為我不知道!?

 

觀眾強烈CALL IN:素柔!你和楊朔擇真的是一對嗎?導演說的假戲真做是真的嗎?

 

**********************CHAOS******************************


咳~看來採訪是不成了,那我就繼續自我介紹了~

(謎:不知道誰剛剛自己要寫成採訪的?


一、模型是我的餘興:主要收鋼彈模型,沒有高強技術,只有愛玩的心。

*目前完成的:

1.EVA 初號機

2.GUNDAM OO 主天使

3.GUNDAM OO 力天使

4.HG GUNDAM W 哪吒

5.MG WING ZERO

6.MG STRIKE FREEDOM

7.MG GUNDAM ASTRAY RED FRAME KAI 

*以下耗資累積破萬血淚山積名單:

1.MG FREEDOM GUNDAM (BUILDING 

2.PG STRIKE(躺了?年

3.PG STRIKE FREEDOM(躺了一年九個月

(謎:你是多喜歡煌啊!?SF還收兩隻= =

現在MG FREEDOM整備中,噴罐又要讓我的錢包哭泣了TAT~

 

二、希望能積極一點的運動:

強項是桌球,待過高中校隊三年,大學校隊一年,但也喜歡跑步游泳單車等有氧運動。

 

三、飲食:

喜歡日式義式料理,愛吃起司愛喝啤酒,自認酒量不錯。

 

四、音樂:

珍藏死亡筆記本三套OST,華語歌壇喜歡周杰倫、王力宏和林俊傑。

分享一個音樂網站:GROOVESHARK

自信歌曲:花田錯(王力宏),目前積極練周杰倫的饒舌快歌~

 

五、寵物:

圓滿-紅貴賓混臘腸(母)
IMG_5889     

個性:超乖,乖到爆炸,除非你嚇他絕對不會亂兇人,每天待在家裡就是想出去玩,一聽到風聲可以出去就會嗨到爆炸~~

目前六歲,生過很多狗狗,我猜她的輩分都可以當阿嬤了~~(結果每天被我把玩XD

-----------------------------------------------------------------------------------------------

再來說一下天堂入口系列好了,問我為什麼要寫這個,而且還描寫得那麼細?有朋友看完之後興沖沖地問我有沒有做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我沒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