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唱<聽媽媽的話>,我聽得很感動,但也想到,如果一個媽媽用言語傷害她的小孩,那怎麼辦?

我的答案是,有時候不能聽媽媽的話。
這是現實,因為這就是我的感受。
有時候我媽媽的話,傷害了我的自尊,她說那是關心,但我覺得傷心。

有時候真的很無力,我不知道是誰錯了,我錯了嗎?我不為叛逆而叛逆,我只是遵循自己的感受;我媽錯了嗎?她說她只是關心。

所以,有時候不能聽媽媽的話。

 

我曾想過,也問過人:

一個人傷害我,我可以離開他,但若是家人傷害我呢?我可以離開家人嗎?

我發現我做不到,就算天各一方,我的心裡還是缺了一塊。

我曾經離家出走後坐在家門口無聲的痛哭,我才發現,那一塊就是我的家人。

那從頭說,為什麼明明是家人,言行卻會無形的互相傷害呢?

我決定休學,媽妳說很傷心,妳覺得我在傷害妳。可是妳要了解,讀書與否都是我自己在做,我是接受妳的養育,但我不是為妳而活,更不是為妳的期待而活。

反觀妳說我想做的事情,是走歪路,這句話根本就否定了我思慮很久的休學決定,那個當下,我心裡是想:「妳怎麼會這樣對我?」妳接受了我的決定,可是妳冷嘲熱諷,傷透了我的心。

我不期待妳什麼,我只希望妳不要傷害我,如此而已。每個人都不喜歡被否定,妳是,我也是,我沒有否定妳,妳為什麼要否定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