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大腿中段良好癒合的傷口為界,前面是一雙充滿科技感的機械雙腳。

 

    鮮豔欲滴的金屬深紅色隱隱透出真珠般的血色光澤,裂甲被極具流線型的線條勾勒出立體輪廓,揉合柔軟擬人與剛硬機械二者恰到好處。我將對應大腿到膝蓋的機甲掀開,打磨光淨的炫銀韌鋼構成彈性骨架,金絲與赤銅絲交錯的迴轉內動機關層層相疊,塑造出驅動機群與阻尼筋膜。

 

   「這是……」

     洛年看著我的臉笑道:「妳說妳不敢看的義肢。」

 

    再向前觀察,膝蓋左右兩側各有兩塊陰陽魚式的霧面大平衡調節閥,其下有膝關節的主迴動輪,光面迴環鏈接上端接著大腿的驅動機群,下端接著小腿腹驅動機群,它被兩道有著優雅斷面的馬蹄形輔助肋弧骨架嵌住,前方韌鋼脛骨劃一道充滿力學美感的弧形,向下迴環鏈接極瓷製的腳踝及阿基里斯腱,腳踝兩側各有一個埋進腳踝核心的暗輪,然後是配備了三層暗金色油壓阻尼的超多功能底板。

 

    我的臉有很好笑嗎?看著這兼具力與美的義肢,我以為我只是驚訝而已,原來是這麼的高興!我微笑道:「我雖然不免沮喪失去雙腳,而且我可能不需要這麼厲害的……但是謝謝你……」

 

    我再仔細看,發現有很多不太合邏輯的裂溝、斷面和嵌板,小腿腹與脛骨之間竟然有一顆白色的巨大橡膠輪。我想反正一時間也搞不懂,把掀開的裂甲都蓋回原處再細看表面,有一道道隱隱閃現的暗金色細條,這些線條或平行或折行或形成小圓圈,神秘的冷光移動來去。

 

    「我只算手術的那一半,另一半是這位。」洛年手向左一擺,可是我沒有看到人。

 

    「我在這裡!」一個從未聽過的人聲,或者說那根本就不是人說的,只是用中文在說而已,他說他在這裡,但我真的沒有看到人啊。

 

    「喂!洛年,把我抱到床上好不好?」那個聲音似乎在洛年身旁,洛年向床的左下側看去笑道:「這樣真的好嗎?這是人家女生的床耶。」

 

    「不要搞笑了!我們不同族……诶!而且!你也坐在床上啊!」我笑出一聲,沒想到那聲音卻對我叫道:「不准笑我!」同時一個小身影辛苦萬分的抓著床單爬上床……

 

    「毛族,浮空靴研究所所長,狂車,瘋狂戰車的狂,瘋狂戰車的車,要念車(ㄐㄩ)!」狂車力道剛猛的自我介紹,還搖晃著他那蓬鬆的柔軟毛髮多強調了一次「車」的讀音。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熱情奔放的毛族人,一般來說他們不是都害羞內向的嗎?

 

    「人族,陳素柔,耳東陳,樸素的素,溫柔的柔……」我笑著回道,沒想到狂車卻大叫道:「妳應該取個綽號,可以用這個綽號自我介紹名字,像我叫『瘋狂戰車』……」

 

    「好好好!我知道了。」洛年毫不猶豫的打斷道:「你自己一個人講下去就不用介紹霏羽了啦。」洛年一說到霏羽,狂車馬上神色一懍如臨大敵的看著我道:「好,妳聽好……」

 

    狂車神色認真道:「浮空靴的燃料就是把炁息送入浮空靴內部,由裡面的機關凝聚壓縮後再噴出來形成動力,但炁息這種東西與其說是原料不如說是空氣之於飛機引擎……反正妳不懂。這原本只是靴子,因為妳沒有雙腳,所以炁息迴路的空間變大,輸出功率自然增強。」現在的他才像一個研究所的所長侃侃而談,神色與剛才的東拉西扯判若兩人。

 

    「飛機引擎是什麼?」

 

    「就是吸入氣體加壓再加入燃料點燃後再噴射,所以才能啊啊啊——反正妳不需要懂,這雙是我為妳特製的霏羽XHIFTI,第一個字母是X但是要唸shift one,意思是『移動』。」狂車像極了為自己玩具命名的小孩,滿臉堆歡又道:「這是第一版,而且我現在正打算研究第二……啊說溜嘴!這不但模仿真人腳部構造還有加強運動性能,例如:爆發力、耐久力與阻尼效果,還可以變形為飛輪形態喔!」

 

    狂車說著伸出小小的手敲了雙腳霏羽的前脛,脛骨前端裂甲應聲左右翼展,接著兩隻腿都無聲的橫向擴開一倍,小腿腹的驅動機群向上一翻,滾下剛才看到的橡皮輪後,腳尖也伸出了一個較小的隱藏式白色橡皮輪。之後小腿腹驅動機群和整體橫幅旋即恢復原狀,原來剛剛看到那些不合邏輯的設計都是為了變形用的。

 

    狂車指著橡皮輪意興遄飛道:「這是疾馳輪,原動輪在裡面,只要催動炁息進入霏羽就會自動加速原動輪再去加速疾馳輪。」

 

    「為什麼不直接加速疾馳輪?」這樣不是比較方便嗎?

 

    「妳很……好吧原諒妳不懂這些好了,因為疾馳輪需要有很多檔次,跑越快的時候原動輪當然要換更高檔次,妳說是不是?」

 

    「恩……」我還是不懂。

 

    「好我說得很淺顯了就當作妳懂了,反正這是自排的妳不會換檔也沒差。啊對,問妳一下妳知道為什麼那要叫做原動輪嗎?」

 

    「因為炁息直接驅動它?」

 

    「只猜對一半,哈哈!因為我還想讓其他東西給它驅動,現在在研發水用和……啊又說溜嘴!恩大概就是這樣了,啊對還有!妳現在觸感系統還沒開啟,這是我和洛年忙很久才想出來的喔!」說著興高采烈的再敲了霏羽一下,它表面那些細細的暗金線條突然金光暴漲狂猛流動,霏羽發出一陣精密的加速聲但很快就低下去,我發現微微的震動還在代表只是聲音消失而已。

 

    然後我感到雙腳踏在床上……

 

   「咦!嗄?」我發出不可置信的歡呼,霏羽竟然可以還原我完好雙腳的觸感,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很棒吼?我最喜歡看到使用者的笑容了。」狂車的神色轉回調皮的笑容,在一旁的洛年表情寫著大事不好,趕緊一把抓起狂車的毛髮道:「好了好了,你不適合這種溫馨的氣氛!」狂車還嚷嚷著:「喂!你很狡猾耶,我好不容易弄得氣氛那麼好,我也想跟女生好好相處……」被洛年扔出窗外。

 

    「當他說到那一句『我最喜歡看到使用者的笑容』的時候就會進入嘮叨模式。」洛年嘆了一口氣又道:「毛族人大半是害羞內向的個性,只有他和他弟弟是異類,以他自言自語又喜歡拖人下水一起攪和的個性,我們不用忙了。」

 

    「素柔,來幫我一下……我抓不到……」狂車在窗外想進來卻連窗沿都溝不到,吃力的喊著。我想坐起身去把狂車放回房內,沒想到霏羽的力量比原本的雙腳強勁很多,一時間重心不穩又倒回床上。

 

    在我看來洛年根本在欺負狂車,我對洛年道:「洛年,你不要對他這麼壞嘛,幹嘛把他丟出去?」

 

    「又不會怎樣,給妳五分鐘走出房間到外面。」說著洛年走出房間關上了門,突然房間變得很安靜,連窗外的狂車都不再呼叫。

 

    因為狂車沒有指示要怎麼操作,無法可想之下也就把這雙看起來科技高到嚇人的霏羽當成自己的雙腳慢慢移動,我發現除了力量稍強之外沒有什麼不同。

 

    我心想:「既然是義肢,那原本不可能做到的動作呢?」

 

    當下把膝蓋向上轉,沒想雙腳突然失去知覺,觸感系統自動解除的感覺……還真是奇怪。把姿勢硬拗到正常範圍後敲了一下脛甲,響起一陣加速聲中恢復了觸感系統,小心翼翼的走下床。

 

    為了不讓他們看我跌倒鬧笑話,我在房內多走了兩圈好熟悉霏羽的力量,確定在這個慢速之下不會跌倒之後才走出水瀑居。果然不出我所料,兩人都在外面等我,我問洛年道:「洛年!狂車他還沒介紹完你就說他會妨礙我們,你為什麼要把他丟出窗外?」

 

    洛年笑道:「妳先不要生氣,狂車說過要讓使用者在沒有任何指示下自己摸索,這樣反而比較好掌握基本的操作,反正有觸感系統,另外我把他扔出窗那個……我們都這樣互動的。」

 

    我看狂車也沒有反對,就道:「算了。」雖然走路還只在極慢速的階段,但夠我走到兩人面前了。

 

    狂車指著霏羽細細的解說道:「這樣才不會塞了一堆相關資料在腦袋裡,結果連第一步都不會走。看來妳適應得很好,霏羽第一版的功能大概就是正常模式與疾馳輪模式兩種,另外只要啟動了霏羽,觸感系統就會常駐。」

 

    我豎起食指表示同意道:「對對我剛剛還有試過,如果把霏羽彎成原本雙腳不能做的姿勢,觸感系統會自動解除。」

 

    狂車口沫橫飛道:「對,但也可以把妳目前認定的非人體工學姿勢輸入資料庫裡面,這樣霏羽就可以轉到那個的角度卻不會解除觸感系統。資料庫等下再講,正常模式就等同原本的腳,如果要轉換成疾馳輪模式可以像昨天一樣敲脛甲一下、或是設定心電傳訊。整體來說,輸出功率有三個指數可以調整,包括爆發力、耐久力和阻尼效果……」

 

    我打了個手勢,示意有問題後道:「『阻尼』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緩衝的意思,例如妳跳很高的時候落地速度一定很快,這時候阻尼效果就要開大一點。」

 

    「那資料庫和心念傳訊又是什麼?」

 

    狂車指著霏羽大腿處道:「妳打開大腿的裂甲一下。」我依言打開後看見一塊瓷片,那是一個淡翡翠色的半透明方形,狂車說道:「摸一下『明瓷』……」

 

    我摸了一下那個叫做「明瓷」的方形瓷片,它柔和的將一個投射螢幕閃出,在翻開的裂甲內裏上出現一個螢幕。

 

    「『明瓷』可以輸入並投射影像或資料,我都設定成中文了妳應該都會用。」

 

    和瓷片同色的投影螢幕中間有三個圓圈,圓圈內有圖紋,分別是有五個角類似皇冠的爆發力圖紋、倒三角形的耐久力圖紋和十字線條很寬的阻尼圖紋,我摸上那圓圈的邊緣,發現可以調動上面的數值不過我不敢亂動,馬上將它調回原狀。另外旁邊還有三個長方形選項框,分別寫著「人體工學設定」、「心念傳訊系統」以及「其他」。

 

    我看著狂車問道:「我覺得力量有點大,是要把爆發力降低一點嗎?」狂車回道:「可以,但耐久力也要降低一點,平衡一下。」

 

    狂車抓著自己的毛髮又道:「洛年,差不多就這樣了,其他資訊都在霏羽裡面有寫……但其實我很想看霏羽XHIFTI全速運轉的樣子,可不可以……」說著看著洛年一臉哀求的表情希望多留一會兒,但洛年一個扁眼道:「不行,我可不想整天聽你嘮叨,到時候我傳資料給你就是,你研發第二版去。」

 

    狂車轉落寞為抖擻道:「好,那我回去研究室啦!」,眼神一亮衝出了房間,接著和霏羽類似但規模更大的沉重加速聲響起……

 

    轟!

 

    迅速遠去的加速聲震撼了我的耳膜,一想到自己的霏羽也可以辦得到就一陣興奮,一旁的洛年卻看出我的情緒,冷道:「興奮啥?以妳現在的適應程度,連原本的腳都不如。」

 

    「所以我趕快學嘛。」我環顧四周問道:「艾院長呢?」洛年快答道:「她先走了,因為妳身體裡面還有部分不明的能量,接下來我們兩個人要去東方。」

 

    我好奇地問:「洛年,你知道我這個病到底是什麼病嗎?」洛年轉身面向水瀑居思考片刻道:「說真的,我不知道,但硬要說的話我強烈懷疑妳是某種強大仙獸的返祖。」

 

    「例如蔣杰將軍嗎……」我還未說完洛年馬上反駁道:「不,以妳病情的惡化程度來看,恐怕是更高等的仙獸,但這都還是猜測,現在斷定也沒有意義。」接著他示意我離在原地後逕自走回屋內。

 

    他也不準備東西,只是將水瀑居裡裡外外都整理一遍後就出來。我問道:「洛年,你說向東方走是要去哪裡啊?而且……東方是大海耶。」

 

    「目的地是龍宮,但必須先到極東妖族聯合城邦的首都洛城,龍宮已經搬去那裏五十年了。」洛年帶我走到大瀑旁,我又問道:「那要怎麼跨海而去呢?」

 

    「別急,交通工具不就來了嗎?」洛年轉頭一笑,似乎頗為得意,這時我聽到大瀑下好像有異聲,落水的衝擊聲越來越大而且向瀑頂升上來……

 

    「介紹一下,我的夥伴:七彩琉璃凱布利。」

 

    無畏於大瀑沖刷的物體外觀是一個放大百倍不止的甲殼生物,乍看燦爛虛幻的七彩流光卻硬生生的爬上來,軀體力量無庸置疑。

 

    洛年抓著我的手踏上凱布利方圓十公尺有餘的寬平背甲,沒有絲毫搖晃,到中央後他道:「小心囉。」接著腳下突然失去支撐,我們兩人竟直接穿越凱布利的背甲,洛年自然完全無礙,我則是反射性的屈膝,藉著霏羽優異的阻尼系統微蹲將衝擊消於無形,而且正要從內部踏上腹甲時它適度的向下一沉,抵銷了下降之勢。

 

    洛年敲了一下我的讚嘆道:「哦?這一下不錯嘛,妳隨便坐吧。」底部的腹甲也沒有特別硬實,坐下來沒有不適感。

 

    四周景物經過凱布利半透明的甲殼沒有模糊,現在就像直接浮在空中一樣奇異,我好奇問道:「凱布利是什麼?」他不答反而揚聲道:「方向正東,全速前進!」感到凱布利開始將方向旋轉到正東後緩緩加速,我笑道:「這麼方便!」

 

    洛年站到凱布利的胸甲上回頭道:「其實可以用心念下達指示,但我覺得直接喊比較帥。」我又問道:「你還沒回答我凱布利是什麼?」

 

    洛年雙手一攤,表情無奈道:「好吧,說喜歡妳的天真,又不喜歡妳特強的好奇心。三百年前艾露幫我弄的影蠱,起初一百年間都是黑色的,兩百年前被虯龍族的口水一浸就變成現在的七彩琉璃色。」

 

    「原來它一開始是黑色的。」

 

    「然後被我訓練到現在變成可以自由隱形變形,另外擁有龍珠的破炁能力,自己還有炁息,軀體力量也沒料想到會成長到……應該不輸虯龍妖仙吧。」語氣中對凱布利的成長非常得意。

 

    我對妖族的力量不是很懂,反正我只在意它的速度,印象中洛城可是坐落於環大陸遠在天邊的極東之境,我問道:「那多久才能到龍宮?」

 

    「以凱布利的航速,跨海的話兩天就夠了。」洛年語出驚人,我不可思議的問道:「兩……兩天?」

 

    「嗯啊,妳沒聽錯,兩天啊怎麼了?」他表情稀鬆平常,我忍著對凱布利超快航速的疑惑問道:「你說跨海,為什麼不直接去龍宮?我有會錯意嗎?」

 

    「妳沒有會錯意,我們要在大陸西岸上岸,走陸路到洛城。」

 

    「诶?為什麼不直接坐凱布利到洛城去?」我大惑不解,洛年卻沉聲道:「我自有安排。」

 

    雖然我很想問他是否與昨日之事有關,這下我也不便多問什麼。正想著,洛年突然正色問道:「妳再說一次為什麼想要習武,可以嗎?」

 

    我心知這幾句問答會決定往後我是否能跟著他學習,儘管如此,我還是自然的說出心裡話:「一來,我希望自己去尋找父親,而這需要武藝;二來,消耗炁息可以減低體內的能量阻塞。」

 

    凝視著我,洛年那雙看過無數生死的深邃棕色眼眸映出了我自己的身影。

 

    「還有,既然你說屍靈軍的力量這麼強大,那麼以後或許會不得不上戰場,那時候大概要倚重武藝。而且,我有五年內不能死的約定,變強是唯一的選擇。」我心中突突的跳,說實話,不管他答不答應我都很緊張,如果不答應就不能去找父親了,但如果他答應了……

 

    習武的生活,我可完全沒有準備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