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隊的訓練和勤務的順序,最簡單的是總統府升降旗,再者是一般性表演操,再者是隨元首出國敦睦以及全年無休的駐防(要駐防得出過表演操),最重大的勤務是元旦以及國慶。

 

    通常新兵都會去升降旗,雖然要槍法要求較低,但要早起,作息很不正常(簡單但得耐得住煩,正適合新兵),原本我三月的時候也要入列升降旗,但這禮拜一突然被抓去表演操預備手,一個早上學了三個中階槍法,還掉一次槍拱了五十......

 

    但是與其說初來乍到啥都從零學起,不如說有點受寵若驚,因為班長說選我(和另外一個同梯)跳階到表演操的行列,代表我們在第一個禮拜折磨手臂肌耐力又無腦的基本槍法訓練中表現較好,而且早點接觸新的槍法就是早點吸收經驗。操槍是高強度的訓練,手很痛很痠,但我覺得蠻好玩的,尤其是拋槍~

 

    儀隊很辛苦嗎?我覺得一定程度上算是,但當我習慣環境,知道辛苦訓練背後是為了什麼,我就能無畏於訓練的艱苦。這個禮拜幾乎都在出嗨爛(很''涼''的意思)的公差,反倒有點想操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