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字代表時間點,在它之下的內容是發生在黃色字之後。

---12/21結訓假前

同梯:我們後備陸戰旅的隊徽名稱是「潛龍」,空軍就是「翔龍」。

我:哦,因為我們是「海」軍陸戰隊,所以要「潛」是吧。(認真

同梯:恩啊,所以陸軍就是「地龍」。

我:幹你又在唬爛了= =

 

---12/30五天泳訓

無聊到差點忘記自己是誰......

 

---1/4下部隊,北上到大直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海軍儀隊並非訓練有素,因為這裡沒有訓練,只有磨練。 

    禮兵班的學長說:「我比較喜歡黑色的軍禮服,因為白色太純潔了。」 

    戴上海軍儀隊的白色鋼盔,看看鏡中人,我認不出來那是我自己。臨在我身上的,是一種平常絕對不會有的氣勢。 

    在海儀的第一個禮拜,前三天適應得很辛苦,因為要習慣比新訓更硬的禮儀模式,還有各種內務(床單被褥和私人櫃等)要求,更有所謂「團康活動」的體能''''練,不說訓練是因為......(遠望)


    我當初也很懷疑自己三項體能是否能順利通過,仰臥起坐、伏地挺身都是兩分鐘50下,三千公尺跑走1520秒以內,但測完只有仰臥起坐沒過而已。我是個很容易迷惘的人,一受到考驗就往往會懷疑自己的能力,體能在儀隊是很重要的,但並非不能進步,最重要的是意志力。

    瞻望未來,操課時要耐住性子,操槍(一旦掉槍就是伏地挺身50)、拉正(連眼睛都不眨的站著,若是在夏天午後熱辣的太陽下,或是下雨的凌晨就有得受了),除了體能,更需要意志力。

    儀隊是不倒的傳說,傳說帶來榮耀,榮耀給我動力,所以我會勇敢面對磨練。

 

---1/11第一次放假

    我決定不去想意義是什麼,而是想怎樣才能做得更好。

下次能不能提早放下真的得靠腰了(仰臥起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