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前。

歲安城郊,屍靈大軍與人族軍隊陣前平地。

「一個人來?」李翰道:「也是,只有闇神能匹敵我之一擊啊!」

「你靈智未失,為什麼要提出這種要求?」沈洛年皺眉道:「我會殺了你。」

「如果殺了我,再次解救人類的大功勞就落在你頭上了不是嗎?」李翰微笑道:「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的,與其在千軍萬馬中尋找對方,直接單挑實在是簡單多了。」

這場決鬥,在沈洛年抑或李翰,都是合算的,沈洛年不必冒險殺入敵陣中,李翰則可以確保對方不會在戰時倏進倏退地游擊。可是,勝者只有一方。

 

 

 

屍靈之王在開戰前突然開出了一個奇怪的條件,人族派一人單挑屍靈之王,勝了自然盡退屍靈大軍,敗了只犧牲一條性命,不只如此,屍靈大軍反可暫緩攻城的最後期限,視單挑情形而定。

「李大哥,你到底想做什麼?」葉瑋珊接報後蹙眉自問,隨後召開十聖緊急會議。

「我去。」賴一心熱血上湧道。

「你先等一下,都還沒決定是否答應。」葉瑋珊道。

「我傾向不答應,只是損失一元大將而已。」黃宗儒道。

「李大哥這麼厲害阿。」張志文吐舌道。

「據洛年所說,屍靈之王刀槍不入,力量驚人,被其接觸還會直接吸成人乾。」侯添良道。

「而且養成的屍兵鬼將越多,他的力量就越強大,所以李大哥…」吳配睿道。

「我知道李大哥現在很強,可是這些條件…」黃宗儒嘆道:「真有自信。」

不用多說,十聖心裡明白,現在李翰早已非他們可匹敵,可是這是保護人族的責任,難道又要將洛年推向死地?

「他知道洛年還活著。」奇雅冷不防插進這句話:「他想除掉洛年這個不安因子。」

「可是他還會幫我們嗎?都已經…」瑪蓮無奈道。

「我們會通知他,我們都知道,他會幫就會幫,不幫誰也勸不動他。」奇雅別過頭道。

 

他會的。

  

「去你的,才剛相認又要幫忙,上輩子做啥壞事欠你們的喔。」沈洛年罵道:「你們都不要去,送死!」

「這…這事…只有你能做,只有你才做得到…」葉瑋珊哽咽道:「你後悔嗎?」

「後悔啥?沒上了妳?」沈洛年笑道:「這樣子更沒機會脫身吧,責任阿什麼的。」

「吼不是啦,你後悔…成為…闇神嗎?」葉瑋珊低眉道:「很沉重的。」

那,可是得死一次的責任。

成為闇神,成為傳說、神話,成為保護人族的象徵。

現在,責任又臨頭。

自己的亡靈,自己收拾。

 

 

 

「現在開始?」沈洛年道,他一向不拖拖拉拉行事。

「嘿,等。」李翰冷笑道:「我的BOSS要跟你談。」

那個笑容出現在李翰臉上。

「你娘嘞!這算啥?操縱一個屍靈之王來毀滅世界是有這麼有趣是嗎?」洛年狂罵道:「我跟你永世沒完!」

「先不要這麼激動嘛,這樣談不下去阿,鳳體的小弟」闇靈笑道:「說實話,你比李翰適合多了。」

「我們沒話好說。」沈洛年冷道,抽出天仙飛翼,風移咒狂催加上時間、輕重能力同時啟動到最高點,沒聲地倏進對手,揮下手中雙匕……

嚓!轟!

前聲是李翰雙手硬抓住兩支匕首,卻都只被具有奇大動量的武器在手心劃出一道淺口子,後聲是李翰直接釋放超大質量的闇靈之力,硬迫洛年撤手天仙飛翼,用全速飆離現場。

「太強了!」洛年心道「這就是成熟的屍靈之王的實力嗎?」他半跪在離李翰十公尺以外的空地上著手療癒已被闇靈之力侵透了的僵硬身體。

李翰此時站在一個以他為圓心,半徑六公尺的淺窪地中,把玩著新入手的天仙飛翼,並向洛年一笑,踏出他的第一步……

「我在想……」第二步。

「如果是你……」第三步。

「這麼一下……」第四步。

「可以震多遠?」第五步,拉近一半的距離了,天仙飛翼脫手飛向主人頭頸…… 

 

洛年把時間能力開到最高段,十倍…百倍…

「不夠!」洛年心中暴吼道:「直催萬倍!」

即使如此,來勢洶洶的天仙飛翼還是迅捷異常,

但,十秒的時間夠他想到自己是光靈師的事實。

「媽的!(我)這麼笨!」洛年暗罵自己「光靈!我不管你有啥條件!出來幫我!」

隨著暴吼,洛年感到身體一陣古怪,闇靈之力馬上被驅逐乾淨,

好熟悉,而且頭漸漸不痛了,明明時間能力早已催到萬倍以上。

身體可以動了,但是不一樣,它充滿力量,一股隨心所欲(御)的力量,

身周出現兩股黃光柔和地包覆住平飛而來的天仙飛翼,呈到雙手旁浮著。

洛年感覺全身的道息量有些許的…缺少?是何時,又是如何?

但是現在畢竟不是研究自己的好時機,現在最重要的是…

殺了闇靈。

 

 

 

下一瞬間,洛年被一團淡淡的黃光包覆。

「謝謝,把這還我。」洛年的聲音傳出:「還有,讓我變強了。」

黃光化為一條光帶,無聲地環繞闇靈十數圈,

「我要殺了你。」洛年冷言道。

「這就是你的回答?」闇靈冷笑道:「這樣子我不會再手下留情,然後…」

「然後?」聲音由四面八方問道。

「由李翰一人征服全世界。」闇靈不多言,向後一揮手,

萬千屍兵鬼將,轟然倒下。

「我會贏。」闇靈的聲音充滿無與倫比的自信,

聲音與成長三倍不止的闇靈之力同時襲向四周的黃光帶。

 

 

 

「媽的!用這新能力全力進攻。」洛年暗罵一聲,

他不再委身於黃光帶的軌道中,一倏忽之間就連續進攻數十次,

環形的黃色極光帶幻化為金黃光色的豪雨狂亂地揮灑在戰意豐盈的決鬥場上,

他百丈瀑布般強烈地衝擊立定當場的闇靈。

洛年每一擊都挾帶排山倒海的氣勢,或用天仙飛翼飛擲遙攻,或用怪力鐵拳硬轟,闇靈只是站在那裡,單純地抵擋洛年的攻擊,不求有功,先求無過。

 

 

 

洛年久攻不下,於是浸入大量未知金黃鬥氣,這似乎對闇靈有相當大的威脅。

面對浸有未知金黃鬥氣的攻擊,闇靈不敢大意,釋放大量的闇靈之力硬碰硬。

那一剎那,氣型的兩股力量誰也不讓誰具現化出固態對幹,

黃金飛翼被鬼氣森森的左臂狂暴地彈飛出視界,但是也因為如此,

闇靈的左胸門戶大開,對擁有時間、輕重能力的洛年而言,這夠他直接暴起突擊對手的心腹要害了。

雖說洛年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但有被闇靈之力浸透全身的經驗,

他卯足全力將金黃鬥氣灌滿全身,再大大增幅雙手鬥氣濃度。

轟!碰!

前聲是洛年全速衝刺踢地時土石被擊得爆散四方,洛年幾乎在闇靈左手離軀幹最遠的同時欺近他,金光迸裂的右手抓到闇靈左胸膛,心道:「突破闇靈之力了…?」洛年心念電閃時,左手天仙飛翼硬是插入闇靈襲來的右手掌心。

但,在洛年抓入闇靈胸膛前,後聲在前聲後連環爆起,闇靈右手挾著牆一般的闇靈之力直接將他轟飛當場,若非有金黃鬥氣護身,這一下可以把他打得灰飛煙滅都不奇怪。

「媽…媽的!天仙飛翼……送你……可以吧,這麼喜歡搶……」洛年勉強站立於十餘公尺外,還是不支跪倒嗆咳道:「你真的…很強!」

這時洛年心中浮出一個疑問,金黃鬥氣的強度似乎和道息的缺少量有關,

反正不試白不試,心中觀想一番,將道息強硬地和金黃鬥氣融合在一塊……

 

 

 

周圍好安靜,而且有一道柔和的光芒包覆著自己。

聲音,

一道聲音在心中響起,像往昔和闇靈對話時的那種聲音,應該說,

心音。

「鳳凰換靈者,沈洛年。」那股心音道:「你需要力量。」

「是的,我…想要拯救世界。」洛年心中囁嚅道,畢竟這是無比沉重的責任。

同時,也是未曾說出口的責任。

「對不起,你是?」洛年在那股心音之前,自己的壞脾氣已經變得沒有意義。

「我是光靈。」光靈緩和道:「你適才使用了光靈之力,沒錯吧?」

「是的,但是有些許不同,它變成金色的。」洛年照實回道。

「鳳凰的傳人,絕非奸邪一輩,我今天就教你…」光靈的聲音好像很輕鬆,又好像很沉重:「如何成為代表生命的存在!」

 

 

 

「闇靈之力可說是死之力量,但是光靈之力卻非生之力量,所以我才制不住他。」光靈解釋道:「而你,就是例外了……」

「因為我是鳳體?」洛年試探地問道。

「是的,鳳體與我光靈締約沒有先例。」光靈興奮道:「而道息與光靈之力融合,居然成為可與闇靈之力抗衡的生之力量。」

「可是我締約時沒出現這種金黃色的…生之力量啊。」洛年不解道:「還是有什麼條件?」

「是心,心境會影響兩者的融合程度,剛剛你的融合率只有3%而已。」光靈笑道:「這只是證明你的內心基本上是良善的而已。」

洛年追問道:「那要提升是要用什麼樣的心境呢?」

「是愛喔。」光靈正色道:「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所謂仁義都歸結到愛。」

 

 

 

這麼簡單,這樣子就可以打敗闇靈了?

對,就是這麼簡單。

 

 

 

有個想要拯救所愛之人的心,這樣就夠了。

 

 

 

四周聲音雨聲般滲入洛年耳輪(像舊電影逼逼剝剝那種微雜音)。

「該上場了。」光靈正色道。

洛年再次站起身來道:「多謝你,助我了悟此道。」

似乎是對光靈說,又像是對闇靈說。

「多虧了光靈,棘手多了,但是你的境界到得了嗎?」闇靈抿嘴笑道:「你只是十八歲的小鬼罷了!」

「即使如此……」光靈的心音道。

「或許是這樣子沒錯,但我身後的是歲安城,人族的錫安,所以…」

洛年心中浮現出人們度過患難後夾道歡迎他的情景,

洛年大聲正色道:「即使如此,我仍是人族第一強者-闇神沈洛年。」

「這樣想也對,應該要說,這樣想才是最正確的。」光靈心音道。

下一瞬間,就是交鋒!

洛年決定速戰速決,利用心境的提升獲得道息與光靈之力的高度融合,一下子提升到80%,他不僅全身迸發璀燦金光,還猶如穿上三層甲冑一般地雄壯,

簡直就是,光之巨人!

洛年將心神完全投注於忘我的激戰,

如龍!如魔!

 

 

 

碰!哈!

第一聲是光之巨人把闇靈整個人一拳擊扁在地,

第二聲是闇靈的冷笑。

「不夠,這樣子還不夠。」闇靈冷笑道。

「那這樣呢?」洛年心念一轉,融合率瞬間飆升100%以上,話聲未落,

第二拳(合手搥擊)向下衝擊!這一擊,

 

 

 

天崩地坼!

 

 

 

「李大哥,由我超渡,他不是你無聊野心的工具。」洛年撂下這句話,將現存的生之力量完全灌入闇靈體內。

「法器…只有我…知…位置…我…」闇靈因為力量被侵蝕而顯得衰弱許多,喘息道:「我料想…這…情況,我…才跟你…永…永世沒完…嘿嘿…嘿嘿哈哈哈……」

「媽的,一勞永逸算了。」洛年正要採取『強硬』手段時……

「李翰會死,沒關係嗎?」光靈的聲音切入心中,如刀割一般疼痛。

「我說過了,李大哥由我超渡!」洛年發出帶哭音的狂吼!

轟!

生之力量隨著第三拳完全釋放入闇靈體內,將一個男人的軀殼漸漸地包覆起來,這裡,

是生與死,光與闇的龍虎交會!

區區轉仙之體絕對無法負荷得了那種左衝右突的折磨…

漸漸地,生之力量收回李翰體內,慢慢地安靜了下來。

「李…李大哥,這…這是…世界上…最…珍貴…最珍貴…的生命,請…安息。」

洛年俯伏在地向李翰的遺體哭道。

「結束了。」光靈道:「這個力量,我不會收回,如果是你,應該可以幫助很多人。」

「是的,都…結束了。」洛年將李翰的遺體抱起,

轉身,向歲安城走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