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軍中生活的日記,我的心情,大家一定可以從此窺知一二。

11/23

午休時向班長反映壓力太大,他說其實進入軍中主要是交朋友,傍晚營輔說要好好體會家人有多重要。是夜,反覆哭了四次。

身在福中令我習慣它,因為久,所以覺得理所當然,所以不重視,最後不知福。

入伍切斷我過去的生活模式,與過去唯一的連繫只剩下回憶,與兄長的回憶,與同學的回憶,與討論區大家的回憶,最多也最感動我的是父母的回憶。於是一日三秋,我痛苦的調整著心態,極不適應的新環境衝擊著我的理智底限,我很想離開,卻真的沒有勇氣,因為我知道一回到溫暖窩又會頹廢,雖然沒有苦痛,卻會被孤寂與無名的惶恐再度征服。

入伍第一天,彷彿一切都被剝奪了,反差感太大,令我感知有點麻痺。
入伍第二天,反差感進入現實,我驚慌失措。
第三天,我真的快崩潰了,但我硬撐下去。

珍貴的教訓,代價是無數的眼淚,那教訓就是:別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11/25
將圓的月,有種鵝黃色的美。

11/26
投筆從戎的我,開始考慮重返醫界。

11/28
爸問我,我雖然在軍中改變了,但這份積極的態度或許是因為環境影響才會擁有的,退伍之後還能保持嗎?

11/29
為了自我挑戰,我加入海軍儀隊。

11/30
初陽未上山,那光就從綿延不斷的淺雲上方,一層層薄薄的舒捲下來,是溏心蛋的橘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