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見擎天塔,十聖誰來相見?

殞落的流星下,醞釀著什麼陰謀?

<段一之一>喜歡骨董才高興

噩盡曆100年7月24日清晨,歲安城。

「起床!起床起床!」一個大男孩的聲音在小小的宿舍裡爆炸開來「快點起床!」

「吼!吵死了!宇航!」我帶著睡意罵道「幹嘛啦!」

我看向一旁的時鐘,媽的!才六點快七點而已,叫個雕。

嘩啦!擁擠但還算整齊乾淨的宿舍東面,男孩用力打開向著太陽的窗戶,

讓本就照著我熱得煩躁的陽光,一下子老實不客氣地闖了進來。

 

 

房間南面是貼滿了各式古軍武照片的房門,照片群一直向牆壁延伸到房間西側,

這裡是兩個男孩的書桌兼臥床的複合家具組,

從桌上的價值不斐的相機和明顯占用房門到牆壁平面空間的照片群,

可以簡單正確地判斷靠門的男孩是位重度古軍武迷。

另一邊,面向裡牆的位子,

卻不易從外觀上看出它的主人的喜好,但可以肯定的是,

他至少比那位重度古軍武迷還重視桌面空間的運用。

北面是櫥櫃,東面窗戶附近地板上堆著一些用紙箱包起來的雜物。

早就跳下床的男孩迅速地打理一切,刷牙洗臉之後換上夏季校服,

回頭看向他貪睡的室友一眼,又催道「唉呦,起床了啦。」

 

 

我知道宇航雖然有個熱心過度的性格,但絕不是那種無聊的人,

會這樣催我一定有原因。

「今天是啥東東啦?如果是又是古軍武展我可沒答應你一起去喔。」我還有三分睡意,但是最低限度的思考我還做得到。

「學校今天安排參觀擎天塔耶!擎、天、塔、喔!」宇航興奮無比道「老早就說的,你難道忘了?」

說著,用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表情看著我傻笑。

「去你的!」我笑罵道「就是因為『老早』才忘了好不好。」

「好啦,趕快準備吧。」宇航轉頭道,並開始拿著物品塞入背包。

「咦,好像是說可以見到十聖是嗎?」我提問道邊把冰涼冰涼的水往臉上砸,這個活動的細節我幾乎忘得一乾二淨了「有說是誰嗎?」

「哈!我不告訴你。」宇航怪腔道「這樣很刺激不是嗎?你想見誰?」

「無聊,我才不會對上百歲的人有啥幻想!」我罵道「你什麼東西都喜歡骨董才高興就對了?」

「別這麼講嘛,人生最美夕陽紅…」宇航再度怪腔道,卻被我阻斷「好了啦!」

「我只是欣賞力與美結合的藝術…」宇航已經無可救藥了,同時我也無視他,

畢竟,現在我拿個筆記本塞入背包都比和他說句話有意義。

走吧,擎天塔,我們來了!

 

 

說真的,在歲安城待了快十八年,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擎天塔一次。

但是,與這個事實相反的,我心中對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熟悉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資料裡面看多了類似建築的關係?

正因為如此,我此時初臨它腳下,沒被它巨人也不足以形容的高大威嚴所震懾。

宇航可就不一樣了,完全興奮到不行!

細看它的塔身,比我們研究的舊時代科技還原始,屬於古代遠東建築風格一脈相承的產物,

不過它走簡樸風的外牆及飛簷就是很有現代感的證明,明明原始的設計與現代功能性揉合得恰到好處。

兩百公尺餘的高度,在舊時代的話並不算啥摩天大樓,但是在平均樓高不到三樓的歲安城裡,可說是天生建來被仰望的一個建築吧。

擎天塔是現今歲安城的政治中心和資訊中心,多個政府部門的總部設置在此,中央圖書館也坐落此塔,

另外,守護人族的十位聖人-十聖都在這塔上修練,一來在歲安城裡鬧中取靜,二來道息的濃度也因為遠離地面厚息壤磚而高   出許多。

 


 

     請過目,阿音樂記得放XD

 

<段一之二>我爸在保管

「你看!你看!」宇航拿著一個奇怪的黑色物體像我炫耀「這就是『照相機』喔!」

「喔。」就算真的沒看過實物,在書裡也看過,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

 

 

诶!等一下!

 

 

「槓!你怎麼弄得到那種東西的?」畢竟在道境回歸之後,舊時代的電器產品算是成為歷史了,

只有更古老的底片那種少數中的少數才有可能遺留到百年後,就算發現了也一定不能用了吧,我吃驚地問道「你去哪裡挖的寶?」

「嘿嘿~舊研第七考古小隊的寶箱畢竟是我爸在保管的嘛這你知道阿…」名為林宇航的少年,一定會因為偷父親的考古文物而遭雷擊的,

神阿~請你降下天罰吧!「這次是去一個西南方的小島考察,在那個什麼中部的城市遺跡裏頭阿,我跟你講整條街都是這種電子商店,那才叫寶庫嘞。」

「什麼?電子街嗎?恩,我猜那是某一家店老闆的收藏品之類的…」我搜索著龐大的考古資訊做出模糊的判斷「恩,西南方小島,該不會是…台灣吧?」

「是阿,這次就是司令直接命令第七隊去的喔~」宇航臭屁地說著,

搞得好像這次考古遠征他有參加一樣「不過,他們卻只帶回來一些本來就發現的東西,我在想,研究應該也不需要那麼多同樣的物品吧,有點怪怪。」

「奇怪,司令直接命令的話,應該不會兩手空空回家才對。」我亂亂猜的,但事有蹊翹也不是不可能,於是附和著這樣說道。

「诶~你怎麼知道,那些叔叔們都覺得這次吃力不討好,因為真的有點遠,然後也沒有什麼收穫…」

就這點來看的確有疑點,我反問道「你有聽過其他風聞嗎,有關任務內容?」

「…沒有。」宇航想一想之後,說出了停止我胡思亂想的話,笑道「你怎麼也跟我一樣喜歡亂想起來了?」

有的話也只是現在還不知道,正確答案不會咚一聲跳出來給你看,沒有的話就是不能透露,要這樣想才會追查下去,

弄錯的話,說聲抱歉即可。(死筆尼亞台詞XD

「好啦不談這個,來試試看他的能耐~」宇航開心地拿起「戰利品」“攝” 殺起附近的獵物「趁它還沒被操壞之前快拍幾張吧!」

 

 

舊科技研究預備學院,我和宇航的學校的名字,顧名思義就是研究舊時代科技在現代的應用。有些學生畢業後會隨軍到世界各地進行考古挖掘的工作,

在外環大陸上不時會發現舊時代的物品,每次帶回歲安城都是價值不斐的研究對象,宇航的相機就是一例。

大部分進入此學院的學生都是對考古研究有很大的熱忱,因為這種工作可是非常枯燥乏味的,但是一有重大發現,對歲安城的貢獻還是很可觀。

 

 

只有五位學生畢業後得以進入擎天塔工作,而他們才會有機會參觀擎天塔,在老師的帶領下大致上參觀了各個政府運作部門總部。

用過午餐之後,五個學生被引入一間會議室。

我被宇航的拐子叫醒不到一分鐘,一位身著部隊軍式勁裝的中年人走了進來,

正是十聖之一無敵將軍黃宗儒,眉宇間透露一股和藹的堅毅,不愧是歲安軍團司令的第一副手。

「長官好!」五位同學齊聲敬禮喊道。

「同學好,我是黃宗儒。」黃宗儒微笑道「接下來交代你們五個要承接的工作…」

快速的交代事項是黃宗儒的風格,做為舊研的新血被十聖之一鼓勵一番之後就結束了今天擎天塔的行程,也結束了學院的生涯。

以前,黃宗儒只是學校的理事長,以後,無敵將軍是長官。

首先,我和宇航兩人下禮拜要去山口鎮一趟出任務,任務內容還沒有確認,可能是程度還蠻高的機密任務吧,這樣解釋的話,

不對有些責任分擔的舊研(我們兩個)說明任務內容還說得過去。

 

 

不管如何,先吃晚餐比較重要!

 


 

 記得暫停掉上一小段的音樂喔XD感恩!

<段一之三>第一理性小隊全滅  

「去哪裡吃晚餐?」宇航問道「晚上要去PARTY對吧?那應該不用吃太飽。」

走在不熟悉的擎天塔低層美食街上,人潮不算多,但是至少有多到讓我們這兩個新來的容易被忽略的程度。

我最近記憶力不好,一直忘了同學們要辦的畢業趴「對吼!」

「不要裝傻!」宇航罵道。

 

看膩這些招數 渴望創造態度

不知道是哪個預備學校的學生樂團灑下強烈的背景音樂,

輪到你大展身手 就別做溫馴老虎

舞廳內馬上熱力四射了起來!頭頂的五顏六色燈光、

Try All Your Life All Your 

震撼心臟的音樂和香汗淋漓的軀體們一起快速地律動著,

讓世界都崇拜 愛 愛 愛

這裡是勇敢的應屆畢業生地下辦的畢業趴!

說愛就愛 開誠佈公

「沒有白來!」宇航大聲道,

高調的行動 我們為愛喝采

因為音樂的關係所以都聽不太清楚,

celebrate 準備好你給我的愛

「蛤?說大聲一點!」我更大聲道。

愛要喊出來

「這趟沒有白來!」宇航用吼的「那幾個咩不錯。」指著一處,說著走了過去。

說愛就愛一起跳

沉浸在酒精的半麻痺感中的神經一放鬆,

不要吝嗇你的笑

人常常會有種莫名的爽感〈同時也會失去些許理性和平衡感〉,

shout shout shout shout

那爽感會讓人繼續消耗體力享樂…

放肆延燒

我估計,現在在這會場中沒喝酒的就只有我了吧〈笑〉,

說愛就愛一起跳

正是這種無法被音樂感染熱情的違和感,讓我向後方走去,

管他今天什麼妝

因為音樂小比較容易休息。

shout shout shout shout

說到看咩,我雖然沒有特別嗜好,但擺在眼前,

愛到瘋掉

不看的人才奇怪,也就隨意地找喜歡的型來停駐視線。

 

 

咦!音樂停了耶。

聽覺被蒙蔽了,不,應該說視覺的刺激太強烈,導致聲音被強硬地阻隔在大腦接收資訊的範圍外了吧

一個女孩占據視線,但應該說女性,因為在我眼中的她只有身為女性的吸引力,可以說讓我飽餐秀色一番。有點亮的栗色長髮束起盤在腦後,

是好讓那白皙得誘人的頸項露出吧,細緻的五官裡就那雙眼最有魅力,雖然不大,但細微的鳳眼有種令人陶醉的古色古香美,

象牙白色的鬆垮小晚禮服與那有氣質的臉龐給人一樣的異樣飢餓感,另外,已經不知道如何形容的大尺度裸露雙腿早就讓我第一理性小隊全滅了!

 

 

然後,她就這樣自然地朝我走來!

 

 

「帥哥!」女孩走進這休息區,遞來手上一杯不知名飲料,想必是酒精飲料吧,看她那醉態可掬「喝一杯,跳支舞?」

「ㄜ,我…」我微笑婉拒。(內心:你在害羞個啥?

「啊!你不喝酒是吧。」女孩似乎懂了,但又理所當然地伸手「那走吧!」

咦?我沒說錯吧?我居然說不要!

「這個,我太不會跳舞…」我還是不了解嘴巴在幹嘛(內心:What are you doing?

「所謂的跳舞,也就是亂扭一通而已啊!」說著向後一指「走吧!」

「哎啊!」另一個女孩挖苦道,八成是這漂亮女孩的死黨「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人持疑過呢,小芸…」

「怎樣?最後,一句話…」小芸似乎不輸,擺出有點高姿態的臉「去不去?」

害羞害慘了我,但此時她的話像大浪沖擊沒堆好的沙堡一般,不是溶解而是物理性地破壞…

 

 

理性崩潰。

 

 

「走吧。」其實不用說,我衝上去用拉的應該足夠我表達意願了…

「喂!你…」被稱為小芸的女孩又羞又怒,竟不敢相信有男生先拒絕她,又這樣崩潰的,小聲抗議道「等一下…」對方一股紅色怒意升起

「幹嘛…」這不是接受了嗎?又怎樣了?女生真是奇怪的生物。

「煩耶~」小芸笑罵,抬起下巴道「沒事啦!」

只要進入一級戰區,溝通就不是語言的專利了…

 


 

   一樣,請暫停上一曲音樂喔,感激!

<段一之四>我妹叫什麼名字

走回宿舍的路上。

 

 

宇航你那什麼表情?

「幹!」宇航一開口就飆髒話,但不是真的生氣那種「朋友不是這樣做的。」

「你說那個小芸?」啥意思?我不懂耶「怎樣?」

「你說。」宇航咄咄逼人地問道「我妹叫什麼名字。」

蛤?現在問這個幹嘛?「林慈芸阿,幹嘛?」

 

 

我的眼前瞬間黑掉,應該是說所有的感官都失去作用,因為有一個小小的訊息被我從腦海深處強硬地叫出來。

 

 

林慈芸=小芸。

 

 

這個簡單的等式自由自在地浮現。

「喔不!大人…這…誤會阿!」我因為失神脫力而差點跪下來,哀求道「我只看過她一次,而且還是不知道幾年前了。」

「媽媽樂!就說過朋友不是這樣當的。」宇航撂下不知道哪來的狠話走了。

 

 

藍,染滿了房間。

「氣消了嗎?」

「一半。」

 

 

「對不起,是我幼稚,為這種事抱怨,還生氣。」

「阿?恩,沒關係。」

「恩,看到你把上我妹,我也得加緊腳步吶!」

「媽的!每次都你自己搞砸的好不好,槓!還遷怒我…」

 

 

回到宿舍之後,有默契地開始討論今天整天最在意的疑惑。

「啊對!下禮拜有最新一季的古軍武展…」宇航有興趣的不外乎古軍武和女人「反正也在山口鎮,你也去吧。」

「也在山口鎮?」印象中,這類展覽一向都是中央圖書館館方在歲安城內主辦的,因為這中間還有複雜的利益糾葛之類的「為什麼?」

「嘿嘿!這就是刺激的地方了,雖然不是什麼非常新奇的展覽…」宇航笑道

「但是”在”山口鎮展出,或許是某個勢力在背後撐腰也不一定,你不覺得有點神秘危險這樣很有趣嗎?」

「什麼勢力啊,現在最高權力機關是十聖方面不會動搖。」

沒錯,掌握軍政大權的根本基礎,就是闇神的力量〈闇神之鏡〉和引仙的法門,沒有了這些足以讓人們在妖族環伺的世界生存的手段,

我不相信有人能聚集匹敵十聖的勢力。

「硬要說的話,就是投資有成的企業家吧…」我回道「想展示財富才故意辦的展覽,這也是有可能。」

「哈!這要說成”財團”才酷對不對?」宇航煞有其事道「而且是邪惡財團那種…」

「沒有那麼誇張吧。」我苦笑道「不會真的有什麼人設下陰謀詭計…」

我正要繼續說下去,宇航搶道「有的話你就請我。」

「蛤?這種事不是讓我們拿來賭一頓飯用的吧?」無聊,連我自己都罵我自己無聊,幹嘛跟他糾纏幻想出來的情況

「我在想,如果有人想對十聖不利,那會是什麼理由?十聖做的一切都很好啊。」

「會不會是某些既得利益者?」宇航罕見地提出像樣的意見,讓我因為被音樂震得有點秀逗的腦袋也運轉了起來。

「不會吧?都統治人們六十幾年了。」我摸摸不怎麼癢的人中「有也死光了。」

「會不會是共聯殘黨啊?」因為我們是舊研的人,談論時不會避忌,對這些歷史自然比一般人熟,

但十聖和共聯之間的互動還是有諸多不解之處「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吼?」

「問我?」我不置可否地應了一聲「那就問錯人啦。算了,現在想這個沒意義吧。」

「剛剛不知道誰問…?」聲音的主人漸漸降低音量…

媽的,真的有的話現在想破頭也想不出來,更何況鬼才知道有沒有那種勢力的存在嘞。

 

 

仰望那淡漠的一輪無言地灑下清輝,是夜,有顆流星劃破歲安天頂飛逝而去,

疾走的星屑漂流過的痕跡像在指引著誰一樣,少年沿著那方向看去…

超越視界之外的山口鎮,刻印在少年浮動的心中。

 


 

   

<段一之五>不是很美嗎

安靜真的會讓人睡不著覺,多虧了寂寞做伴,我只能讓自己的意識漂白。

「嗨,我是林宇航,叫我宇航就好,你叫什麼阿…」

「喔,我是因為喜歡古代的軍武才來的,你呢?為什麼來舊研?」

 

 

有興趣裡想的人真好,理所當然的選擇這兒。

而,

另一種人,夢想加入軍隊的人,卻也是無法參加引仙部隊等軍隊的人,

可以(只能)藉由畢業後隨軍的機會加入軍隊…

我,從小無法引炁入體,也無法接受引仙之法,但是,我有個夢想-加入軍隊。

想要和素未謀面的父親一樣,成為一個為國為民的大英雄。

心中想像出來的他有一個高大厚實的背影,但在拯救萬民之後,連供人瞻仰的一霎那都沒有,就這樣急流勇退似的消失了。

不!不是消失,他無須出現在人群前面,都足以令人感動無已。

 

 

不是很美嗎?

在沉重的背影前面,那張臉上,肯定…掛著一抹幸福的微笑吧…

 


 

 

  第二段後面就會嗨了,非常非常感謝各位大大耐心看完我的第一段

(謎:鋪陳那麼久幹嘛?

(SONG啦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