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UDE:2.5

殺氣很純粹 

噩盡曆100年7月27日晚上,山口鎮。

展覽一般來說晚上是不會有人的,不過對於有機密任務的三位十聖來說,不是什麼龍潭虎穴。

’’雲豹’’旁邊,一個金髮的青色人影斜斜地站著,這少女就氣勢來說不卑不亢。

「我們把東西帶來了。」一個沉穩的聲音從黑暗裡傳出,而它的主人也同時現身。

為首的是一個高大的男子,黑色風衣底下襯寶藍色戰袍,手中曜黑長矛和他散發的剛毅氣質互相輝映。

站在斜後方的是一男一女,身著淡葛色短衫的白髮女性帶著淺淺的不安,白色武者袍底下的男子則是背著長劍站定不動。

「恩,那人呢?」用著稍嫌稚嫩的女聲,那金髮少女向三人問道。

「我來,我叫賴一心。」武尊踏步而出「我來代表人族出戰。」

蛤?你們別開玩笑了吧!是沈凡啦!

那少女道「別鬧了。叫他過來。」

沒關係,叫他過來就好了,又不是小孩子不會認路。

 

 

什麼意思?搞錯了?

賴一心甩掉疑惑,問道「殿下說誰?」

「快逃!」少女大喊道。

 

 

碰!吼喔喔喔!

 

 

下一瞬間,展館的一處牆壁爆裂開來,粉塵和碎玻璃用比爆炸還強烈的勁道殺向裡頭眾人。

但十聖的實力可非馬馬虎虎,三人感到比那更危險的存在立刻襲來,吼聲的來自一團紫色的能量源塊,

一把長槍馬上間不容髮地飛刺而來,它附有強極的妖炁挾著大幅度的動量殺來!

 

 

首當其衝的是燕仙狄純和電劍侯添良,狄純一個頓地向高空急撤恰恰躲過致命一擊,侯添良則不選擇逃脫而是在敵人身周遊鬥,

因為直刺而來的長槍攻擊範圍充其量也就是一個點,既然如此要閃躲的方法就有很多,雖說現在不能用劍撥偏它的準頭,但至少可以運用小巧騰挪的步法來閃避。

 

 

白袍幻化為虛影在怪物周圍迅速移動著,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要替賴一心爭取時間,因為沒有辦法如此閃避的他,要擋也擋不了第二下,一定要逃!

 

 

「夠了!你退下!」女子向侯添良叫道,不是輕蔑,是因為整個展場都充滿了那紫色怪物的吼聲「接下來我來!」

 

 

沒有做出多餘動作馬上後撤,侯添良以不比向前衝刺慢的速度脫離了對手的攻擊範圍!

 

 

靜止了,紫色怪物停了下來,這下才讓人有餘裕看清他的真面目。

那是一頭巨大的靛紫色牛首族,毛色雖說怪異,不過身高大概有正常成年牛首族的兩倍高,全身肌肉糾結更已經是超乎常理範圍地膨大,

身上有些不影響戰鬥的獸骨飾品和遍布全身的血紅紋身圖騰,讓人判斷出這是古代的狂戰士一類的打扮。骨白色的長槍比常人使用的粗長四倍,

與其說是長槍不如說是巨大的棍棒,其險惡程度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巨大的蛇類,四個金黃色的眼球吐露出怒意瞪著在場的眾人,同時慢慢地開口了…

 

 

「龍…和…人聯手…兩邊…都殺!」艱難地吐出重量級字眼,語言立時成為力量,氣勢陡變,牠微蹲右足,長槍向後一拉…

 

 

會…被殺…

所有那股殺氣的敵人都如此判斷道。

那殺氣很純粹,就是單純要抹殺對方這樣而已。

 

 

第一個目標是侯添良,可能是因為他剛剛很煩吧。

無聲無痕,

遞來的長槍,目標只有白袍底下的心臟,迅速、確實地毀滅…

 

 

十聖中在地面上以速度稱王的侯添良,此時因為敵人毫無破綻的一擊而失去思考能力,靠著神經反射衝動驅使肉體來躲過攻擊,

用類似爆閃的強力移動向右閃出的前一瞬間,一片青色堵住視線…

 

 

「我說過了,接下來我來!」女子的聲音從遠處傳來,那眼前的青衣人是誰?

「好啦,只要擋下來就好了,加油囉!」對著我眼前的青袍男子說道。

接下來,就是一場超越我們想像界限的戰鬥!

 

 

雙方都沒有能壓倒對方的手段,而青袍男子卻沒有使用任何武器,

曾經光滑的地板一次次地被衝擊挖穿

單純用雙手對付長槍,就射程來看是極為不利,

四周的牆壁像保麗龍一樣被輕易刨刮而下

畢竟這兩個是冷兵器中攻擊距離最長的和最短的,

原本結構壯實的石製階梯被紫色牛頭怪碰撞後都碎裂成更小的廢塊

一雙肉掌對付長槍居然能擋得下算是匪夷所思了。

這讓紫色牛頭怪暴怒無比,突然狂吼一聲,長槍招式頓時變幻無方,或刺或戳,或挑或揮攻得青袍男子後退數步,但是…

 

 

「不要得寸進尺了!」青袍男子一聲爆吼之下,雙拳向胸前一擊,雖然外型令人聯想到打躬作揖,不過雙拳中心爆出淡淡的金色氣息,

對於肉眼來說幾乎無法分辨,確實提升威壓,現在全力一擊的話,要彈開對手長槍也不是不可能…

 

 

「是…你…阿…」再次,沉重地吐出三個字,紫色牛頭怪似乎在這淡金氣息的提醒下確認了某件事,之後,像開關被打開一樣簡單,

妖炁以令人作嘔的速度暴漲一倍不止,壓低姿勢,長槍畫了個陰險的軌跡爆射而出!

 

 

「你要在這裡倒下。」青衣男人沒有驕傲的聲音宣言著,反擊回去的氣勢不輸對方「最後一擊了!」

身型一錯向右前方閃去,將快閃過槍尖的身體全力扭轉,左拳金光湧現挾帶絕大力量放出最後一擊!

 

 

INTERLUDE OUT

 


謎底揭曉,環繞著少年的謎團是?

英靈、寶具和令咒,對不起我不小心用了!

 


 

 

<段三之一>美麗胸膛   

「哼!撤!」紫色牛頭怪發出低吼,現在不管是誰都會判斷撤退,畢竟人族和虯龍族已經很明顯聯手了,再不撤退形勢就會倒轉。

 

 

紅衣人很快地就放開了青袍男子的拳頭,然後就…

 

 

消失了。

 

 

那人忽然莫名地將存在感降低至零,簡單純粹地消失了,要比喻的話,跳到平行世界去應該最貼切。

「哼!」青袍男子有些不以為然地退後到四物公主身後。

現在才有時間細看他的全身,青色長衫其實是他的外側風衣,裡頭還有著古老到幾不可辨認的服飾,充其量只能確認那是源自古代遠東一脈,

另外沒有什麼多餘的飾品,穿搭可以說非常洗鍊,以剛剛的戰鬥來看沒有攜帶任何武器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不過這個男人,光是站在那裏,

 

 

淵停嶽峙,

 

 

一派宗匠的氣魄,應該是歸因於那怪物般的妖炁量帶來的強烈存在感吧。

「先休息一下吧。」四物不轉頭對他吩咐道。

「…」青袍男子先短暫地沉默,又道「對,沒有實體不舒服,我先留著。」

「隨意。」四物眉頭微皺,用兩個字打發男人之後,接著面向眾人「沈凡留下,其他三位就請回吧,接下來你們不能插手。」

我?也是,召喚出那麼強大的人絕對不是偶然,一定有什麼事情還要交代我。

可是就這樣把十聖使喚來使喚去的,四物的來頭可不小啊!

「燕仙狄純,妳就帶他一起回去好了…」四物看著她道「只不過可能要請妳等會兒囉。」

「我留下來陪你。」燕仙在我身後吩咐道,而其他兩位十聖聞言也就作罷,原本也是想留下的,但留一人對於那公主已經算最大限度了吧,

燕仙回頭對四物道「這事這孩子今天第一次聽,我等沒關係。」

「聽好,就先不說我為什麼沒先跟你說這件事了,你…」燕仙有點緊張地對我道,不說我的特殊能力了,

從稍快的言語中能輕易地判斷出她現在有點兒自責、擔心和一種我說不出來的況味「她會問你…問你要不要參戰…」

「什麼參戰?有戰爭要開打了嗎?」扯到戰爭,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是若以剛剛的戰鬥而言,其規模確實足以和戰爭抗衡!

無視我的問題「你…絕對要答應!」燕仙用眼神向我確認,表情像是我如果稍微晚一些回答就會’’『你說話阿?』這樣然後搖著我肩膀’’這樣「這可是牽涉全族…」

 

 

「…」現在腦袋一片空白。

 

 

什麼戰爭?為什麼我要參戰?牽涉全人類又是怎樣?

眼前景物被我的意識排除,向內側找尋那股聲音。

 

 

「你不是一直很想要加入軍隊的嗎?」

 

 

「你不是因為這樣才加入舊研的嗎?」

 

 

省思,像是被另一個自我嘲笑著愚蠢。

 

 

「白癡,死路一條還敢走?」

 

 

「這樣下去,你遲早會粉身碎骨,被歲安城犧牲而已。」

 

 

我…我…

 

 

其實,我只是想要,

 

 

有能力保護想保護的東西。

 

 

就是這樣而已。

 

 

「你說話阿?」燕仙搖著我肩膀道,只差沒有微帶哭音…

「恩,我答應妳。」是的,從來,我就是為了保護某個東西而努力的,現在…

「…」燕仙將我輕擁入懷。

 

 

「對不起。」

 

 

那是,

 

 

一個太過溫柔的美麗胸膛…

 

 


<段三之二>男人       

好重。

 

 

重的是我的雙腳,剛剛那彷彿可以跳躍時空的一躍實在是榨乾了我的體力,尤其是右腳現在又痠又痛,不過,比那還要更沉重。

 

 

是心吧,沒有比我現在更沉重的心情了,眼前是赴死的天堂路,抑或,我不曾妄想過的榮耀康莊大道?

 

 

我的身體像平常沒運動卻盡全力跑完兩百公尺短跑一樣,心跳不爭氣地往上飆竄,又疲憊又亢奮的神經抽動讓我連閉上眼都覺得累。

四物帶著我繞到沒有被剛剛的戰鬥波及的地方,這期間,她不知有什麼虧心事沒說一樣情緒怪怪的,而總是在一旁亦步亦趨的青袍男子…

 

 

靠近了一點之後,卻感覺不到,那剛才光是接近就讓人為之氣窒的妖炁威壓,現在感覺居然不到一絲一忽!另外情緒也是,讀不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是很難模糊難辨,而是一點端倪都看不出來。

 

 

嗯…客套話就免了。」四物稍微有點慚愧道,畢竟自己和十聖沒有講好,不過那也不重要了。

「…」這時候我還能說什麼呢?我無言,冷汗從額頭鬢角冒出,原本溽熱的空氣卻絲毫沒有降低溫度的意願。

「詳細的部分自然有人會說明…」說著向我左後方瞥了一眼「做好心理準備。」

 

 

來說說一個男人的故事吧。

 

 

少年的時候,他很孤僻,在那還有高中的時代,他卻沒有幾個朋友。

 

 

可以說,少年對「情」一字不管是友情、親情都是陌生的,不敢嘗試的。

 

 

他不斷逃避再逃避,但他終究是人,只要是人,都是渴望被愛的。

 

 

一切的一切,就從那一天開始,少年獲得力量,然後,與她邂逅了。

 

 

於是,他戀愛了,但,末日也來臨了。

 

 

末日不全是無分別的抹殺,而是審判。

 

 

那股力量驅使著少年成為救世主,人們終會被拯救,但救世主不是神。

 

 

與所愛之人長相廝守,是他唯一(平凡)的悲願,但,

 

 

他仍選擇背上名為「拯救」的十字架。

 

 

然後,

 

 

少年終成男人。

 

 

「故事結束。」四物靜靜地結束沉重的故事,百年前的故事。

苦,不知道是哪種內分泌腺在旺盛地刺激我的全身。

 

「闇神,原本是個凡人,卻擁有匹敵神魔的力量…」秘密,輕易說出他是古仙鳳凰的傳人。」

現在知道了,是腎上腺素的作用讓我心跳數狂飆,激奮臨身,

苦,延伸到漸漸麻痺了的舌頭…

「什…麼?」其實真實感已經消失大半了,但我還是要支持下去,我答應過燕仙。

「鳳靈之體,能夠自產道息,是這個仙凡世界的主人。」四物說的每一句話都好玄幻,聽不懂但硬著頭皮也得先接受再理解「這次,鳳靈不出幾年卻死了。」

 

 

異變,就算依然沒有真實感,但如果將自己的視界開放到「外側」來的話,直覺就能敏銳地判斷出,整個事件的異變,就在於闇神的生命本身…

 

 

「鳳靈是維持仙凡兩界的微妙平衡,必需的存在。」眼前湧現少量不安的情緒「但是古仙鳳凰不會,也不能在一百年間再替另一個人換靈。」

 

 

闇神的生命本身,幾乎等同世界本身…

 

 

「但是,我們並不是束手無策,鳳靈不是那麼脆弱的存在。」對方情緒陡變,有點興奮「數十萬載也不一定會有一個鳳體,這是從洪荒初始以來第一次,鳳靈的陽壽未盡就死亡的例子。」

 

 

那是遠比我想像還要偉大的存在,他的死去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段三之三>聖殿戰爭       

「備案,就是『聖殿』機制。」說到重點(謎:你也知道?鋪陳那麼久就為了這兩個字!)四物情緒稍微激昂,

金髮輕輕一甩「不管如何,只要一從凡身換靈成鳳靈,『聖殿』機制就已建立。」

接受換靈的那一瞬間,對世界而言已經足夠。

「是的,沒有了鳳靈本身,還有替代品。」打著出奇平穩的心律,她繼續說著「就是『聖殿』。」

闇神的遺產,鳳體留下的奇蹟,是世界最後的希望。

「但是,一切都是等價交換。」語氣稍沉,周遭的空氣又肅穆了起來「我們幾個,算是犧牲品吧。」

 

 

目的,是讓每個人都能幸福地笑著,但,這只是個大願,完美的和平和完美的拯救都不存在,連鳳靈本身也是一樣。

世界的戒律就是,有救贖,就一定有犧牲。

 

 

「什麼意思?」沒讓感知到「外側」去就不能那麼精準地了悟一切「我們…是犧牲品?」

 

 

聖殿機制,為了讓鳳靈死後能再啟道息平衡而設立,但它的真面目是個謎,這個世界上,只有七個人選有可能進入聖殿。

聖殿的降靈儀式,是由七個勢力的“戰爭”來完成的,就是所謂“聖殿戰爭”。

「聖殿」會召喚七名英靈,他們分別是那七名人選的從者,七組人馬之間進行死亡的戰鬥,互相殺伐的結果,最後一名生存者,才得以進入「聖殿」。

 

 

「這…這是什麼意思?」互相殺戮的儀式,這樣才能到達「聖殿」?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事實,就是如此。」四物清楚地道「那麼,現在我就問你,你是否要參加這個戰爭?」

我無言以對,她也不多說什麼,只轉了個身。

 

 

這…這就是闇神曾經面臨的抉擇,不,我沒有那麼偉大,如果怯懦了,還是有人會做,還是會有人拯救世界,那為什麼我要參戰?

 

 

「有一件事提醒你,七名人選分別屬於不同的族屬,所以獲得最後的勝利的話…」四物沒有轉過身來,補充道,

畢竟沒有利益的戰爭是沒有人會參加的「進入『聖殿』,等於就是繼承了鳳靈的力量,可以說,直接提升該族的戰力吧,哼!你們以前人纇利用了鳳靈不到兩三年就…」

突然湧出來的怒意是怎樣?好啦我們對不起你好不好?那是他自己的抉擇,我們也…我們…真的無話可說…

 

 

「哼!知道慚愧就好!」四物再轉過來罵道,不過雙手環抱了起來「好啦,快點決定要不要參戰拉!」

 

 

「要。」突然那暗紅色的人影出現在我左側,就這樣故意嚇我順便代替我回答。

「不要嚇我啦!」我大聲抗議道,不過連聲音也被他那剛毅的背影震懾了,光是背影就奪走我的思考能力…

他如此可靠地,將對面的威壓感消融了。

「一定奉陪。」對面的青袍男子出聲,默契是在那唯一的一次交手中達成的吧,因為肯定對手的最好方式就是,接下戰帖!

「謝了。」紅色的騎士似乎原本就沉默寡言,加上這種事本來就不用多說,出現從頭到尾只說了三個字以後又消失到虛空中,恢復到摸不到感不著的狀態去了。

「咯呵呵…」四物雖然在笑,不過那笑意很奇怪,有點期待看戲又有點不知名的疑慮「從者和我們人選的關係和細節,你的從者都會說明,不用擔心。」

我看這很有擔心的必要阿,小姐。

 

 

「今天不打了,那麼“聖殿戰爭”現在就算開始囉。」開場的宣言,有等於無,因為第一場戰鬥早就讓我的精神進入亢奮狀態了,

是阿,開打了,心裡就只有這樣的單詞簡單地組合著。

 

 

我抬頭向展館的天頂望去,視線穿過透明清晰的外壁,那月,

 

 

已經有點消瘦了。

 


  <段三之四>認真的兔子    

銀光流瀉而入,是月,是她的髮絲,奔流。

百年光陰不曾刻畫似的,容止溫婉不能描摹她的慈忍。

破碎的展場,卻籠罩一股柔和的氣氛,

那是燕仙狄純。

 

 

「回去吧。」

「是…是。」

 

 

不想這個了,先和燕仙會合。

「首先,要回歲安城。」燕仙道,在這裡晃蕩可不是個好選擇,畢竟至少有那個紫色牛頭怪還在這半公里方圓的山口鎮上,隨便亂走可是要打上一架的。

「展館位在東側,大門在西側…」這樣不就要走過整個山口鎮嗎?我的語氣是這樣問道「怎麼辦?」

 

 

一絲皎潔的微笑顯現,和那參雜了些許興奮和不安的心緒一起綻放。

 

 

怎麼了?我右邊有什麼?

卻是燕仙指著我的右側空地,真的沒有什麼阿?

 

 

「那我們來比賽,誰先到擎天塔頂好了。」燕仙笑道,我這裡可是一點都不好笑阿「知道路齁,別說我欺負你。」

沒等我回答,她就當我答應了…

 

 

罕見地,身為十聖的燕仙做了個小鬼臉,裝個可愛之後,向山口鎮(巨黃岩浮空平台)東側邊緣走去,作勢要往下一跳…

「阿喂!妳要幹嘛!」我衝上去緊張喊道。

 

 

「山口鎮裡面不能用妖炁…嘛…」聲音漸漸低遠而去,倏而,一道黃色長虹飄起,劃過湖面巡航的一點正是燕仙狄純,

身形一轉向西轉去,向歲安城的方向疾飛而去…

 

 

星馳電掣而去的仍不是流星,比那更迅捷…

 

 

到了擎天塔上方百餘公尺處,狄純頓轉身形,向上繞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迴轉,忽然輕輕地,站上了塔頂平台,只是單純地出現在那。

沒人在旁邊,但有人也不會發現這裡多了一個人。這是十聖燕仙獨到之密,闇神之鏡平時只提供小規模的高濃度道息環境,

但是意外地,若是向內壓縮輕訣炁息,卻可以短暫地儲存,而甚至強化它的力量(不要說啥不符合原作設定喔各位)

尤其是一次解放最大容量居然可以達到從未企及的境界,百餘尺的距離,對燕仙來說是可以輕易引發奇蹟等級瞬間移動的最大限度。

 

 

但,

 

 

還是慢了,不,說慢不對,因為這像龜兔賽跑一樣不公平,而且還是認真的兔子。在剛剛我說出第二次「你要幹…」的時候「…嘛…」就已經在擎天塔上了,

沒有手錶這種東西,估算的話燕仙大概幾十分鐘吧,應該是全力衝刺了…

 

 

「我可以飛。」紅色騎士在我身後出現,原來是指他阿,我什麼都還沒說就一把將我抱起…

沒時間了「你要幹…」心中神速懸想「嘛…」眼前突然一花,身形一定,雙腿傳來著地的輕微撞擊感,踏上…擎天塔頂…了?這根本就不是快能形容了…

 

 

一回頭,那傢伙又消失了,另一面傳來笑聲…

 

 

微笑嫣然「咯呵呵…」燕仙低頭偷笑著「對不起,是我不自量力。」

「關於這次你舊研的任務不用擔心我以後會解釋,你同學那邊我們也會處理。」可能宇航那邊需要想辦法瞞住,不知道會怎樣的情況呢呵呵「要看那位的意思囉。」

我知道,“那位”是指我的從者,不明的紅色騎士,確實,想要趕快掌握這吊詭的事態是我們共同的願望,我不期待那位會放我安睡一晚。

 

 

果然,這副精神力和體力都被抽乾了的身體沒辦法安息,剛進入想都沒想過可以住的將宅豪華上房,就被現身的紅色騎士給拉起來訓話。

 

 

「你這傢伙,還真的事什麼都不知道阿。」紅色騎士嘆道,這下好好和我說話就不會一轉眼就不見人影,才有時間好好看清他的真面目。

 


 <段三之五>ASSASSIN    

髮色純黑,眉宇間有股不怎麼強烈的英氣,應該說他看起來有點不爽。

暗紅色是來自一襲剪裁俐落的緊身外套,不過這樣一來沒有地方能放他的武器,不過從者的能力不能用常理測度也就算了。

令我在意的是他右手的皮手套,如果要比的話,外套的暗紅色鮮艷多了,手套的深褐則是像血漬乾掉一樣的深,

而他穿在內裡的是不知明材質做成的武鬥服,看不出來有什麼功用。

 

 

「噗呵,還真是性急的(MASTER阿。」紅色騎士打斷我的端詳笑道,不對!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正要說。」

 

 

從者(SERVANT)即英靈,在各自生活的年代裡聲名遠播,以凡身(妖族)完成不可能的神蹟,步入神之領域的存在。

英靈就是生前擁有卓越能力的英雄,死後進而昇華到世界的「外側」的存在。

被聖殿招來的從者共有七人,全部按照各個職階(CLASS)被選擇出來的。

因為要召喚完整的個體英靈,儀式的等級已經是神蹟左右了,更何況是七分,就算是聖殿的大魔法也做不到。

因為這七個職階就是我們的附身物。

分別是,

SABER

LANCER

ARCHER

RIDER

CASTER

ASSASSIN

BERSERKER

英靈從各個時代被召喚出來,而擁有職階的我們才稱為從者。

另外,每個從者都擁有成為象徵的武器,即是寶具,就是指從者所持有的特殊武裝,像那紫色牛頭怪的長槍,

還有那青袍男子的不明黃色鬥氣等等,即是從者們的王牌,也就是我們最該戒備之物。

只不過,寶具其實和魔法類似,使用一般的魔法要詠唱,寶具也是,要發揮它們的實力,要在他們把妖炁或按你們的說法是精智力灌注其中,

呼喚其真名才可,這時真名就會像命令一樣使寶具覺醒。但同時也會讓他自己的身分曝光,這樣敵手就可以從他生前的弱點攻擊而去,所以,使用寶具的時候,就是必殺一擊。

 

 

「接著讓你知道身為MASTER的證據吧。」說著說著突然伸出左手來,放在我的頭上。

 

 

話說…這個東西可是連那青袍男子的暴力金閃拳都擋得住,就這樣抓著我的頭好嗎?

 

 

和被小芸煞到的時候差不多,但這次更慘,所有的外部感官都被迫停止機能,除了眼前黑掉,耳底整個都靜下去,

連血球摩擦微血管的聲音都被抹除,眼耳鼻舌身、視聽嗅味觸五感完全剔淨,然後…

 

 

職階ASSASSIN

    Master:沈凡

    真名:

    族屬:人族

    性別:

能力

    筋力C

    耐久B

    敏捷SS

    妖炁B

    幸運B+

    寶具EX

    特別能力:匿蹤

詳細

 

技能

 

寶具

 

 

 

這是…什麼阿?

 

 

「如你所見,這就是我身為從者ASSASSIN最基本的資料,你叫我ASSASSIN就可以了。」紅色…ASSASSIN不負責任地說道「呵呵,還有,你右手上的東西叫做令咒,只有MASTER才能擁有。」

 

 

抬起右手一看,三道半幾何式的紅痕在手背上延伸到手腕處,可能是從剛剛到現在都處於極度亢奮的心律吧,所以我才自動忽略這麻癢又痠痛的感覺。

「令咒?什麼意思?」雖說令咒是身為MASTER的證明,可是我怎麼看都像是被指甲抓過的痕跡而已,除了比較紅一點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令咒,是可以強制命令從者的三道命令權,不過,它可以用來停止動作,也可以用來加強我們的能力。」ASSASSIN解釋道

「以你的程度來說應該不能自由使用,不過,只要意志夠強烈,把精神集中到左手就可以了,因為詠唱對你來說應該沒意義,出自聖殿的大魔術結晶只有三次的機會不要亂用。」

 

 

「基本上,都交代的差不多了。」ASSASSIN一副看你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嗄的表情看著我,果然道「有什麼問題嗎?」

「你剛剛說,暴露身分的話就會被從弱點攻擊是吧,那我叫你ASSASSIN是因為這樣嗎?」我還是覺得,把強大的從者當成使魔來稱呼實在不妥。

「呵,什麼?不僅僅是這樣而已。」他輕笑了一聲,又道「就是因為有這七種職階,我們才能被召喚,而在暗殺的方面我應該可以稱王吧。」

 

 

沒有傲氣,自信而已,只是單純擁有被稱為ASSASSIN當之無愧的王霸氣度。

 

 

「你…你那個…是怎麼消失的阿?」畢竟我也是他的MASTER,搞清楚從者的能力也是必要的義務「搞不懂阿…」

「這個…怎麼講?」ASSASSIN似乎有點為難,但是讀不出來他的心緒「不僅僅是消去氣息而已,我的話,匿蹤的時候就是…切斷與世界的聯繫吧。」

 

 

「…」

 

 

「總之,把它想成跳到平行世界就好了,除了對界寶具是沒辦法傷到我的。」ASSASSIN說著一副非常得意的神色,

畢竟這個特殊能力也太陰爸了「不過使用上也是有限制的,在有限度的情況下可以短時間任意來去。」

「明明是跳到平行世界,卻還能任意地穿梭來去是吧,我看你用這招拿來打架也不錯阿。」我建議道,如果可以在別人攻擊的時候逃走(到平行世界),

然後再跑回來反攻沒有防備的敵人,這樣可以說是無敵阿。

「不可能,沒有敵人的情況還好說,如果是在戰鬥中的話…」ASSASSIN否決我的想法,我當然尊重當事者的意見

「其他從者激盪的炁息造成的次元不確定性太高,會有迷蹤在時空狹縫裡的疑慮。」

 

 

但不是有可以“強化”從者能力的令咒嗎?

 

 

如果可以自由運用匿蹤那就真的無敵了…

才剛這樣想的一剎那,右手突然激痛了起來,燒燙了的熱鐵烙在手上一樣的痛直接刺進手心的神經裡!「阿!!!」

 

 

ASSASSIN一把抓起了我的右手「你…你幹嘛用令咒?你做了什麼?」

「沒有阿…我只是…」我也搞不清楚狀況,難道我誤打誤撞使用了令咒?

 

 

眼前一黑,我倒在ASSASSIN的雙臂裡。


 


我知道我寫得很跳痛,不過我想試試噩盡+FATE的故事(因為英靈系統可以出現更多外掛((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