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嘞!軍法處置是怎樣?

少年懷疑著的一切,還真的有這種事!

 


<段二之一>被軍法處置     

說下個禮拜其實是兩天過去而已,第一個任務地點-山口鎮已然在腳下。

任務第二天就遲到可不是我們兩個的選擇,把輕疾的寄信系統“改裝”成的鬧鐘調到六點整整,兩個人起了個大早,在十五分前就完全打理好,連我們自己都被這近乎苛求的作息嚇到。

這下怎麼辦,還有快一個小時才集合。

兩人頭上正冒出三條黑線的時候,絕對不可能出現的聲音出現了…

敲門聲降臨。

怎麼可能?才二十分而已耶!現在來叫人會不會太嚴厲了阿?

宇航急忙搶上去開門,出現在眼前的不是閒雜人等,來人身著軍式勁裝,氣勢雖然沒有多友善,但神色間沒有不悅,難以捉摸來意。

「兩位好,我叫黃耆。」年輕軍官老實不客氣地進入二人的宿舍裡,這名字…這次所屬的隊伍的隊長,這個時間來幹嘛?「我是第八別動小隊的隊長。」

正常來講,這時候我們應該要回禮之類的,別動小隊全員可是直接隸屬十聖,隊長的話階級應該是統校(很高)之類的吧,但我們沒有這種常識,也就嗯了一聲混過去,但黃耆似乎沒有放在心上。

「呵呵,兩位抱歉。」黃耆笑道「明明是同行的隊友,忘了通知你們也沒來關心你們,是我的疏失,這次以小隊形式出任務就是要探查一下那個。」說著向展覽館的方向一指。

 

 

蛤?說到底根本就是一回事,不明原因在山口鎮展出的古軍武展,就是要調查它才來山口鎮,真是的,我們怎麼都沒想到。擎天塔只去過一次的人會到山口鎮,這全都是因為那異常現象一般的古軍武展。

說穿了,原本兩人還以為是什麼機密任務,事先竟然沒有通知。

古軍武展覽,雖說是展覽,但可以從文物去研究真正可以實用的現代化武器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這種展覽也有大半成分在說明著武器研究的進展。

如今,在山口鎮出現了不是由歲安城中央圖書館主辦的展覽,是不是幕後的某組織也在進行不經政府管控的武器研究,調查這個問題癥結就是此次任務目標。

 

 

「在這種不確定性高的時候,盡量不要打草驚蛇…」黃耆沉穩地說出行動方針「我們隊伍其實只要保護兩位而已,並不會有什麼戰力支援。」

「當然,這種事我們知道分寸。」宇航連忙搖手笑道「不會開玩笑啦!」

「這種話從你嘴裡說出來…」我吐槽道「我就放心了。」

「呵呵~這樣我也放心了…」黃耆也笑道「因為之前有舊研的人加入軍隊,結果亂開玩笑被軍法處置呢。」

 

 

房間的空氣冷掉,不光是只人聲,是因為黃耆放出純粹的殺氣,含著不知道是憂是怒的顏色就這樣一股濁濃地釋放,宇航還好因為他本來就有點那個,我不但首當其衝還因為特殊能力看得到超強烈的情緒能量塊…

「恩不用在意,那次是特殊原因,你們好好加油吧…」黃耆不動聲色繼續笑道「我們就先在旁邊待命囉,有什麼地方需要幫忙的請隨時說。」說完瀟灑地走了。

 

 

恩,意思是,我們先去看看,有問題就用輕疾聯絡即可,短暫地在腦中做完資訊的統整,可是和上次懷疑舊研第七考古小隊的任務內容的時候一樣,總感覺怪怪的…

 

 

有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自從黃耆放出殺意之後,不,那只是讓我察覺變化而已。應該要說來到山口鎮之後,自己的特異功能被增幅了。

我自小可以感覺到周圍的人(生物)的氣息,像是直接從皮膚往四面八方去感應一樣自然,由妖炁判別強度是最基本的,另外不只情緒的顏色,連心境也可以讀出個大概,只是有個副作用就是,在面對異性的時候,要有充分的互動之後,把情感放入的話,生物本能才會恢復,感覺就是佛教可以破除皮相的什麼。

以前只是數公尺的距離,現在擴大到不下百來公尺,然後奇怪的是,雖然很模糊但是我相信沒錯,我發現十聖中來了三位,除非是緊急事態,歲安城之外不會一次出現三名以上,但是現在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阿!

 

 

直覺,從上次宇航向我炫耀相機的時候,我就覺得司令的這個任務派的不明不白,然後是這次任務…

如果違背這股直覺的話,我會坐立難安吧,畢竟有不合邏輯的疑點。

 

 

「他的意思是,我們自己去調查?」宇航有點疑惑道「怎辦?」

 

 

黃耆走了,宇航說了一句話,然後就是沉默。

 

 

「我覺得事有蹊蹺耶,不過是個展覽嘛!」我盡力思索,努力想找出個頭緒來,可是十聖來了三位又不能說。

「歐?你怕了嗎?」宇航欠揍地笑道「就說你不敢賭。」

「什麼東西阿!」我抗議道「我在懷疑上面出這個命令的意義,怎麼可能會有什麼祕密組織?更何況只因為展覽本身可疑就調查也太牽強了。」

「蛤?」一下子太多的資訊量讓宇航有聽沒有懂「什麼東西阿?」

同一句話,剛剛我是反駁,現在他是真正地疑問。

「我說,像上一次你爸爸出的任務,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提出佐證「任務內容總是讓我懷疑。」

「阿怎樣?」宇航還是不知道我到底在疑慮什麼「所以勒?」

「我懷疑,其實你爸爸有接受司令的機密任務之類的。」我猜道「我認為,這次也和那個機密任務有關。」

「為什麼你會這樣想?」宇航微笑道,他每次不相信我都這個表情「這樣的話我們的任務不就也是個幌子而已?」

「恩,你這樣想當然最好…」終於能跟上我的思緒了「只是若是這樣,我們現在真的也不能做什麼。」

牽涉到三位十聖的機密任務,我們應該很難發現了。

「但是,若是機密任務,那應該只有當事者知道而以阿。」宇航理所當然地提問道「阿為什麼會讓我們察覺?」

機密任務,如果讓非當事者知道就不及格了,但是現在有個例外。

「我說宇航阿,不知道是誰跟舊研的第七小隊隊員很熟吼?」受不了你,連一點羞愧的意識都沒有,還說為什麼會察覺嘞「然後那個人連保存文物的箱子都可以動…」

「我只是…」正要辯解就被我打斷。

「好!那言歸正傳…」現在扯下去就沒完沒了,還是趕快拉回話題重要,說到調查,突然想到,何不用這個怪異的感應能力來追蹤十聖的去向呢?「好了,我知道要怎麼辦了。」

「?」宇航用表情問我,但這事我不說就是不說,只好繼續賣關子。

「恩,這個嘛,我們先去展覽吧!」我ㄍㄧㄥ著不好笑的笑容說道。

 

 

「騙人。」

 


 <段二之二>一定是個好野人   

雖說我感應得到四位十聖,但是也只是模模糊糊的覺得他們在附近而已,這樣其實沒用,充其量真的只能鎖定他們人在山口鎮而已。

那既然沒有方向感,就試著自己找出他們吧,只要離不超過五百公尺大概就能抓個八九不離十的位置去找人,當然不是直截了當問他們「這次來山口鎮有什麼機密任務嗎?」這樣,先想任何辦法弄清楚他們來山口鎮幹嘛。

不管如何,總是要行動的,擺著好好的展覽不看也有一個人會在旁邊該,那就先去一次展覽看看吧,反正不看白不看。

 

 

來到入口,突然冒出出資辦這展覽的人一定是個好野人這種想法,連門票都不用,直接進去還有服務人員親切地詢問要不要幫忙。

展場說實在的也不大,但至少有給他氣派到。整個建築要說的話用水立方和鳥巢的結合比較貼切,如果把水立方捏成球形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大片大片的透明建材構成天頂,讓太陽光自然地進入,有點植物園的FU。

因為強調挑高,大廳那裏感覺是沒有天花板一般的自在,中央就是廣告打很兇的古代戰車,反正真實的型號只有鬼知道,這種文物都是以發掘時間地點等等來編號的。

我是來逛好玩的,沒有搜尋到異常的氣息的話也就算了,線索本來就不會自己跳出來,不過宇航看那些古董看得出出門道還會小聲指指點點,就算同是舊研人員,專精的項目也不盡相同。

 

 

「恩,這個戰車怎麼沒有履帶阿?」在我印象中,戰車這種東西要配上厚重的履帶才對阿。

「這應該是突擊砲車吧,看它的輪子應該是…」宇航在旁邊提出正確答案「而且它的砲管也是低壓型的,可能不是要適應越野地形而是利用高速公路…」

ㄜ,這個你跟我講…就算我是你同學有時候也聽不懂。

「這好像叫做雲豹,是台灣的戰車。」宇航說著說出不得了的連結。

「等一下,你說從台灣運來的?」這個地方是闇神和十聖他們的老家,台灣到底有什麼力量能造出闇神和十聖雖然很想知道,不過還是現實一點比較好。

 

 

要說現實一點,我想要找出牽涉四位十聖的機密任務,就有感應能力來說還是一個極大的矛盾,不由得我小小的慚愧一下。

 


 <段二之三>豪大雞排    

因為小,轉了一圈也就簡短地逛完了,時間接近中午,先填飽肚子吧。

看到展館的美食街我才知道,主辦者應該是要表現小而精緻的空間美學吧,總之,離展館遠些的占地大部分都被這以美食街來講過於龐大的店家數目攻陷了…

「這什麼店阿?一中街…豪大雞排?」我看著從沒看過的店名發愣地問道「一中街是哪裡?」

「一中是百年前的一間中學校,學生年齡類似我們的預備學校。」宇航再次資料式發言「聽說我爸去台灣的時候,有發現這個一中街的遺跡喔!學校本身不大,但是它讓我聯想到眼前的東西…」

眼前,阿不就美食街?阿為什麼又扯到台灣?絕對有問題!

 

 

我們隨意找了間安靜的餐廳坐下,那是一間人少的麵館,叫龍王麵館,也是因為正好想吃點熱湯類的食物就進來了。

除了我們兩人之外,只有另一個身著青衣的女性坐在角落。

我實在佩服這次展覽的素質,連一家人少的小麵館都有一流服務態度的人員招待。「謝謝。」拿起菜單,有許多麵食類供選擇。

「我要,招牌龍王海鮮麵。」

「ㄜ,我要這個。」宇航你白癡喔,甚麼叫這個?

「恩,海龍饕客麵是嗎?」女服務生貼心問道。

「是的…」宇航笨拙地回答著,因為他整副心神都用在注視著那女孩。

 

 

但她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明明五官身材都不是宇航的菜,目視的話她的年齡大概十四五歲而已吧,雖然是個美人胚子,但以人來說當服務生年紀有點小。

想來應該是妖族吧,有股充滿魅力的氣息從那似笑不笑的眼神中傳出。

雖然影響不了我,但讓宇航無法抗拒地在視線觸碰的瞬間迷上了她。

 

 

「請問怎麼了?」女孩微笑道,似乎覺得很好玩而很有興致地回問宇航。

「喂!」我叫醒他,現在不能隨便出亂子,我感到這女孩絕非善類。

「真無趣…」咯地一聲嬌笑,接著女孩不知道從哪發出聲音道「大哥哥,你再不趕快召喚的話…會死喔。」

正當我要反應之前,對面的青色人影忽然冒出了一股奇怪的氣息,然後又被聲音從下意識拉回現實。是我多心了嗎,可是那應該不是幻覺吧?算了,不管它。

 

 

「話說,你點招牌阿?」宇航再次拿起菜單看了起來。

「恩怎麼了?」對面的氣息突然怪怪的。

「沒事,ㄟ你帶多少?」還以為怎樣了,宇航問了一個不重要的事。

「五百阿,怎樣?」拿起麥茶啜了一口,五百的話用到晚上綽綽有餘了吧,這樣想的時候…

「恩,這樣阿,招牌三百五噩幣。」

噗!一口麥茶差點噴出來,還好忍住,但也衝得我口腔裡一陣劇痛。

「哪尼!?一碗麵三百五?」我的錢可以說奢侈到不行地丟到水裡一樣浪費「一碗麵最多也就四十到五十的價位,哪來破百的數字,還三百嘞!」

「沒錯阿,我這碗也才六十而已。」宇航幸災樂禍地笑道「果然是“招牌”阿!」

說到曹操,曹操就到。

「招牌龍王海鮮麵…」那女服務生稚嫩的聲音和喀地一生一起出現「請慢用。」

視線轉回桌上,這…也太猛了吧!這根本是火鍋好不好,同學?

一碗,喔不,一鍋麵降臨在眼前,光是在那裏冒著不斷上衝的熱騰蒸氣就展現了“招牌”二字的意義,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可惡!宇航你怎麼不早說?

海龍饕客麵…」再次重複剛剛的動作「請慢用。」

經過比較,宇航的那一碗沒有什麼,但拿去擎天塔美食街一比絕對不會輸到哪裡去,可見龍王麵館的實力,接著聽到宇航用挖苦的語氣道「那開動吧~

 

 

朋友不是這樣當的啦!

 


<段二之四>古色古香    

吃完了麵,宇航以下午要休息一下為由,就賴在龍王麵館不走了,好在他們不趕人,也就稱了他的心意,現在正有聊沒聊的和那女孩搭話,不時逗得她咯咯嬌笑,還好我不會被那種怪強的魅力感染,像宇航一樣被哄得一愣一愣的。

環顧四週,這麵館以中國古代傳統建築為設計藍本,要形容的話就像一位端莊嫻淑的夫人一樣吧,古色古香這四個字正好…

想著想著,就想到上次使用這個成語的對象,心頭一甜,此時視線卻飄到角落的青色人影。

是誰呢?坐在這裡好久了呢。

 

 

我開始打量她全身,青色是來自一身傳承自古代中國傳統的一襲連身旗袍,雖然精采的鎖骨和雙肩被遮住了,但無袖式剪裁不辜負期望似的讓雙臂露出,十五六歲的體態已經微微豐滿,頭髮是淡淡的金色,中間雜有幾絲黑髮,雖說是奇怪的髮色但不是不能吸引我的目光,。

雖然從外表看起來大概十五六歲而已,不過感應的結果,她擁有不弱的妖炁,不排除是妖族的可能,但若是如此,化形成人類的妖族實力絕對強到哭爸,這樣會待在這小小麵館也真夠稀奇了。

正遠遠地端詳著,她彷彿感到我的視線一般把身體轉了過來。

 

 

恩,她長得…和小芸…居然一模一樣!

 

 

「小芸!妳怎麼來了?」沒考慮到明顯的差異,我衝上前去,只差沒抓著她的肩膀問道「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

山口鎮上可是有酒色和財氣大街,對純樸的歲安居民來說不是隨便能來的,更何況是妳!

「你知道我的名字阿?」雖然有點被我嚇到,但旋即恢復平常的神色,和小芸一樣的臉孔綻放出風格迥異的笑容,戲謔地道「為什麼我不能來這裡?」

不,你不是小芸,近近一看,除了頭髮都很像但絕對不是,可是她沒說謊…

「阿,對不起…」我退了一步問道「你…是誰?」

「明知故問,你不是知道我的名字了嗎?」這句話是真話沒錯,所以眼前青衣女孩也叫做小芸是吧。

「恩,對不起,因為我有個朋友…」雖然這種事聽起來很像說謊,但還是稍為替自己辯解一下「我也叫她小芸,真是對不起。」

「這樣阿!噢,你如果要叫我的話,就叫我…ㄜ…四物好了。」女孩突然熱心了起來,問道「她是不是很可愛?」

四物,明明就是中藥方劑,倒是和黃耆湊一對嘛!想著想著就笑了

「噗呵!恩對不起,四物不是中藥的名字嗎?」我還是正經地問了。

「就是要叫四物不行嗎?」四物不示弱道,應該是這樣被笑過很多次了吧「你快點說那個小芸可不可愛!」

「怎樣,她阿,恩很可愛阿。」能在別人面前這樣說還是第一次,我是真的喜歡她吧,不然不會覺得她可愛。

「太好了!」四物像打贏一場仗一樣歡呼,興奮地問道「呵,她阿,是不是你女朋友?」

「不是啦!別亂說,這樣很危險!」如果她亂來,我可能會被宇航殺了吧…

「好啦!不說這個了。」聽到危險,突然詭異地看著我「你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召喚阿?危險危險,自己不急急死人家!」

還是實話?有沒有搞錯阿?召喚”兩個字又來了,真煩吶!

「召喚召喚,阿是要幹嘛啦,剛剛那個女服務生也說要我趕快召喚,不然會死什麼的。」要我做從來沒聽過沒看過的東西,想也知道不可能嘛。

「看來,他們是要隱瞞到最後呢~」四物微微賊笑道「那我就不要暴雷你好了,真想看看你的表情呢,呵呵。」

什麼意思,不明不白的情緒亂亂發出,但至少沒有敵意,也就算了,大家都不講那就只好等船到橋頭自然直了吧。

「那就…請期待今晚…」已經轉身的女子回眸一笑,小姐妳知道這樣很犯規嗎?「我也等不及了呢…」

什麼啦?我…許久不被勾起的生物本能居然…

這女的夠狠!

 

 

「走吧!」宇航似乎聊完了,滿臉堆歡地向那女孩道別之後,就過來和我會和。

 

 

現在,關於找機密任務沒有進展,又出現什麼“召喚”的事情,如果兩邊其實是同一回事的話就好了。看來除了等之外也不能做什麼了。

 

 

是夜晚上十點,耳中傳來輕疾的聲音,怎麼了?

不可能出現的聲音又降臨了。

 

 

「燕仙狄純請求通訊。」

 


 


<段二之五>我可以飛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有沒有聽錯?燕仙狄純是十聖之一吶,這種人找我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硬著頭皮也得接過來。

 

 

「接…過來。」我躡足走出房間後對輕疾緩緩地道,畢竟還是會怕的,至於形式一定被對方限定就不再指示輕疾。

「是第八別動小隊的舊研組沈凡嗎?」一個陌生的女音傳入,既帶十聖威嚴又不失女性溫柔的話語,毫無任何違和感卻帶了絲許焦急「回答我。」

「是…是的。」我因為無意義地震懾而慢半拍回答。

「我以十聖的權限命令你現在以全速趕到古軍武展中央展場!」燕仙馬上下達震撼彈一般的命令,如果是其他十聖的話早就吼出來了「兩分鐘以內趕到,違者軍法處置!」

哇靠!媽的嘞!哪有這樣的?就算我狂奔過去最快也要六分鐘好不好!

「好的!我盡量!」不管如何,跑就對了!

「什麼盡量?一定要給我趕到…」燕仙強勢發言,畢竟是緊急事態「如果是你就能辦到,我會去接你,給我跳過來就對了!」

好!就衝妳這句話,我就跳給妳看!

這也是另一種理性上的崩潰,拋卻任何情感的行動,開始!

 

 

衝到一樓的空地,確認一下展館方向之後…

右腳用盡全力向前頓下,左腳膝蓋向下彎到極限,雙手用跑步姿勢舉起…

 

 

我辦得到,我相信她所相信的我自己…

 

 

我可以飛。

 

 

我可以飛。

 

 

我可以飛。

 

 

我可以飛。

 

 

我可以飛。

 

 

我可以飛。

 

 

我可以飛。

 

 

像是把近來的扭曲、異相、不安、懷疑等等全部從腦袋趕跑一樣爽快,

少年相信自己的心,絕大的自信心帶來了奇蹟。

 

 

碰!

 

 

流星再次劃破天頂飛逝,那是少年幻化成飛燕!

少年感到整個身子骨都彷彿沒有重量一般自由自在,

像從地心引力的束縛中被解放一樣,不,是從自己閉塞的心中被解放!

 

 

這就是信念。

少年以無比的信念堅持著,他在追尋理想的道路上就算被阻攔,被擊毀,

但心不動,始終相信著自己會到達終點。

 

 

飛,我現在才知道自己真的在飛,不過那是有如引發獸性一般強要發力產生的副作用吧,生理上的消耗劇烈到影響心理狀態,讓我現在有股自己變輕了的錯覺,好讓自己再飛久一點。

 

 

鳥瞰展場,雖然是透明的外牆不過裡頭的景象還很模糊,不過!

 

 

那是,

 

 

什麼?

 

 

有兩團存在感超強的色塊正在交互撞擊中,一青一紫的色塊以非人類的動量激烈衝突中!

說非人類其實就錯了,就算以高等妖族來衡量,與眼前衝突的雙方能量團似的存在一比仍是雲泥之別,解釋成仙凡兩界以外之物那才說得過去,畢竟雙方的妖炁量已經超出觀測範圍不知道幾倍!

 

 

「哭爸!」好像快到了,只不過我是用跳的方式才能飛過來,阿這個距離速度…會過頭捏怎麼辦「阿燕仙不是說會接住我嗎?」

「這不就來了?」剛聽過的女音突然出現在耳旁,我壓抑住被嚇到的情緒反應拉住燕仙的手「好,現在趕快召喚吧!」

什麼?連燕仙也要我“召喚”?

「現在不召喚的話,其他兩位都會被你害死喔。」這是真的,只要那一青一紫不要互打,其中一個就足以在一分鐘之內毀滅兩位十聖「成功之後,請你召喚出來的人阻止紫色的那個怪物!」

突然耳中傳來輕疾的緊急訊息「沈凡!現在召喚,要不我就停手喔!」那是四物公主的聲音,難道她就是那個青色人影,媽阿那也威到犯規了吧!

定睛一看,原來青色的一個青袍年輕男子,而紫色的則因為過於強烈的移動而看不清,不過至少能確認那是頭怪物…

 

 

要我召喚,怎麼召喚?召喚什麼?

答案是不知道,但是那也不重要了。

 

 

「管你是何方神聖,現在給我出來擋住那個紫色怪物!」自信心的再次祈禱,

 

 

奇蹟降臨。

 

 

由生命力燃燒而來的力量讓我洞澈“召喚”的一切,空中出現一道時空裂痕,次元扭曲的彼岸澎發出強大的妖炁波動,劇烈到足以撼動心魄的威壓感降臨,接著,一道赤色極光電射而下,穿越燕仙開的洞直接向兩個互相撞擊的能量塊中央竄去…

 

 

乓!一聲震天價響迴盪在挑高的建築內側,一青一紫兩個剛才極富動感的顏色,停了下來。

 

 

暗紅突兀地卡在青與紫之間,原本就已經間不容髮的戰鬥應該沒辦法找出空隙去阻止雙方了,但…

 

 

就是衝進去而已。

 

 

這是窮究速度才能得來的奇蹟,更令人無法接受的是…

左掌抓住青袍男人勁道足以彈飛長槍的鐵拳,紫色怪物爆擲而來的長槍則用一個匕首長的奇異淡金武器硬是格擋下來。

如果說青紫互鬥讓我看呆了,

暗紅色的宰制則是讓我傻掉。

 

 

英雄,是我跳脫現有思考框架之後第一個出現的詞。 

 


 

應該,有嗨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