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隱隱飄動,閃開了致命的一擊而退去,

下一瞬間,他迅速而平穩地立定。

看他右手倒持長劍,左手輕捏了個劍訣,

雙肩挺然,背影儼然,這一下淵停嶽峙,好一番宗師氣魄! 

那是,閃電般的劍尖。

為了貫穿敵手的一擊,如果對手是人,那就絕對躲不過。

但,對手不是人。

閃電尚未接近對手,一片光華泛出,將之迫回。

不,那不是光,那是一大叢飛射的白色珠玉。

不用特地瞄準的強力武器,向外激散而出。

一枚,只消一枚即可奪人性命!

 

 

若是平時,他自然可以左閃右躲,

但今天不同!身後是這世界上最需要保護住的女人,我,

絕對、絕對不讓妳受傷害!

 

 

一般來講道行高深的妖族不會特地襲擊人類,

更何況是在林地邊緣搜查的兩個人。

前白宗的奇雅與侯添良在與其他人分頭行動的時候,在這外環大陸遇到了不少強

敵,但沒有一個比現在眼前這頭梭狪難纏。

但是,說牠是「梭狪」其實已經錯了,因為牠周身包覆著一層厚厚的不明黑色物質,若是張志文,他搞不好會說這是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的邪魔。

 

 

事實上,牠的確是。

 

 

十數年前,白宗合力擊殺了一隻年幼梭狪,其母被虯龍妖仙敖旅所救,雖說梭狪家系淺短,但牠們上頭的一位祖老確實接收到全族上下對白宗眾人的恨意。

梭狪本就是根源於憤恨而從狪狪演變而來的,一經刺激,立成邪魔!

 

 

根源於恨意的力量激發而出,飛梭全力攻向明顯的目標,

它們的速度已經超越肉眼能辨識的範疇。

白色長袍底下的人影不動。

瞬間,時空凝結了。

在這冰封一般時空狹縫裡,只有閃電移動得了吧。

沒錯,那不是閃電般的劍尖,那就是閃電。

 

 

 

橙黃色的輕訣炁勁刺出,劍尖一點爆發出白色雷電,將每一個飛梭都彈飛十餘公尺,只有讓飛梭脫離邪魔的控制才能減緩威脅。

碰!邪魔四肢頓地後退近百公尺,但那不是畏懼的撤退…

 

 

會…被殺…

如此想道,沒錯,牠蘊含的殺氣達到倒轉因果的等級,

要躲過是不可能的,要擋住,除非擁有匹敵神魔的力量才行!

 

 

牠鼓滿氣,巨口一吐,一枚耀黑飛梭砲彈一般直指二人而來,

超越物理性破壞層次的衝擊排山倒海襲來!

 

 

侯添良心念電轉。

沒有思考空間了!一定得用出來了,就是這個當下,一定要「用」出足以擋下,不,得一擊殺了對方的絕招!

 

 

不然就只有死。

 

 

洛年之鏡‧完全解放!

腰間洛年之鏡強烈震動,輕訣的橙黃色炁流高速流轉,

心中神速懸想,玄界之門頓開。

 

 

絕對領域‧攻防一體

 

 

星馳電掣,一道神雷降下。

正面擊碎黑色砲彈,撕裂出時空狹縫的白色長虹餘勢更加狂猛,

貫穿黑汙魔物,毫無滯怠地銷毀了牠的存在。

爆散四方的激化電流燃起了野草,立刻延燒起來,

火毫不留情地吞噬了殘存的妖物肢體。

 

 

白色長袍底下的人影依然不動,或許在那烈焰盡頭,背影供人瞻仰,

那就夠了吧。

 

 

侯添良還是回頭了,映入眼簾的是奇雅的微笑。

妳的微笑還是這麼甜美,只可惜,我沒辦法陪妳走下去了…

 

 

正在滅火的是遊走在宛如地獄一般灼熱長草間的冰蛇,匕首一丟「添良!」奇雅大呼搶上,將全身軟倒的侯添良擁入懷中,

雖說聚一身功力於一擊本來就會昏厥,但侯添良的情況更加嚴重,右手紫黑色的一大塊漸漸上行,知識豐如奇雅也不知底細,

至少它走到心臟時就是侯添良的末日了…

 

 

奇雅得想辦法在數分鐘內救活眼前的男人,但平日冷靜的她此時心中慌亂已極,兩行清淚落下,將哭花的臉埋進侯添良的胸口,

好讓她嚎啕大哭的聲音不會傳開,但侯添良想到一個更好的方法。

 

 

被白皙雙手捧著的右臂早已失去知覺,卻還能動,它緩緩抬起,輕撫胸前可人兒那濕漉的臉龐,從耳根順到下顎的五指一提…

四唇扣上,世界彷彿只剩下兩個人一般寧靜。

聽得見對方的心跳,感受得到對方的心…

「那三個條件,我應該都有做到吧。」

「是阿,你做得很好喔。」

「這次回去,嫁給我吧。」

「恩,其實我原本就喜歡你,添良我…」

「我知道,恩…我都知道的…」

慢慢睜開眼,右手的知覺漸漸恢復。

奇雅察覺變化,脫離的侯添良的宰制。

「咦!黑氣不上升了!」

「回去問艾露吧。看來死神並不歡迎我阿。」

「討厭!你剛剛還說什麼…」

「不然勒,快死了不告白一下怎行呢?」

「好~啦,要趕快回去了。」

「恩,要回去了。」

 

 

在那無言蒼穹的彼端,就是我們的家。

 

<全文完>


 

總是想說,電劍電劍,沒有電怎麼叫做電劍?

所以我就想說,好吧,不是擺著雷靈沒有人修練嗎?

那就給侯添良練練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生懸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